中国大陆 【中国内陆新闻】甘肃山地马...

【中国内陆新闻】甘肃山地马拉松事故,21人遇难

2290
甘肃白银山里马拉松赛(公共领域)

【都市快报讯】5月22日,由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举办的2021(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暨乡村振兴健康跑”在黄河石林景区举行,比赛由健康跑、21公里越野赛、百公里越野赛等三部分组成。据组织方公布的信息显示,有近一万人参赛。

当日13时左右,百公里越野赛途中,20公里至31公里路段,受突变极端天气、冰雹、冰雨以及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影响,导致气温骤降,部分参赛人员失联,致使比赛中止。

当地立即组织多方力量搜救失联人员,截至23日早上8时,共搜救接回参赛人员151人,其中8人轻伤,已在医院救治。21名参赛人员发现时已无生命特征。

目前,黄河石林大景区已于23日起紧急闭园,开园时间另行通知。

当初赛事活动宣传报道称,赛道兼具自然性、挑战性、趣味性,有山间土路、沙石路、爬坡、下坡障碍路、落差216米、多弯道、山坡、道路状况负责,对选手有极专业的能力要求。并且设置了丰厚的参赛奖金。而且组委会也发布了赛事周期内的天气预报,且并无异常。突变的天气,使得大部分选手选择退出比赛,部分选手也通过赛事选手群申请救援,其间又有多位选手失温“严重不能动”、“风太大,保温毯全部被吹烂”,“有几个人已经没有意识,口吐白沫”。

最近马拉松和越野赛连续出现事故,除了今日甘肃白银山地马拉松事故,5月初,云南昭通乌蒙山500公里超级越野赛,也有一名选手倒在了山上。

失温,多是对高原气候没有概念。高原越野赛的必备装备有冲锋衣、保温衣、保温毯、能量食品、高反药物、止痛药等物品。另外,不托大、不蛮干,做好充分准备,在山上遇到状况,要懂得自救。

(由本台记者雄天白整理报道)

(编辑:凯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