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家在天上?三岁童思乡心急,...

家在天上?三岁童思乡心急,常常闹着要回家!

676
家在天上?(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家在天上?(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我的两个外孙都在日本出生,可巧,生日分别和玉皇大帝、诸葛孔明同一天,大的叫九九,现在三岁二个月;小的叫西西,八个多月了。九九喜欢荡秋千、溜滑梯,还喜欢花见(日文称赏樱为“花见”,这是日本人的习俗)。每次回国住不久,他总是嚷嚷着要回日本的家!

喜欢花见(日文称赏樱为“花见”,这是日本人的习俗)(圖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喜欢花见(日文称赏樱为“花见”,这是日本人的习俗)(圖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今年春天,他们全家又要回日本,临行前,奶奶给九九来电话问:“九九,你想家吗?你的家在哪里?”答:“想!在遥远的地方!”

九九很天真、很纯净,看上去像一张洁白的纸。虽然如此,其内心,亦即生命的深处,让我实在无法透视。其实,我真的连自己都看不透彻。记得比九九大点的时候,母亲背着弟弟,牵着我,乘长途汽车回老家,一路上我想家,到了姥姥家后,更是天天闹着要回家。

我一直都弄不明白究竟何故?

长大后,背井离乡,每每听到火车鸣叫,就格外想家,有时隐然有种儿时放风筝那样的感受:家就像拴在风筝上的线,放得越长拽得越紧。而有时冥冥中,就好像有一无形的根,扎得很深很深,不能脱离丝毫。

几天后,他们发来了视频:九九几乎是一路小跑,七转八拐在前引领全家到位,激动得欢呼——啊达达达!啊达达达(日语发音:到家了!到家了)!我非常惊讶:离家时才二岁多,现在都快半年了,他还记得这么清清楚楚?!于是,我即兴回复:

《回乡》

常常望乡,

那是天使转生之地。

若问家在哪里?

回答铿锵:“在遥远的地方!”

寒来暑往,

光阴一晃再晃。

旺旺之春,

过大阪、住神户······辗转回乡。

喜的樱花开口吐芳,

笑的秋千前合后仰,

乐的滑梯尽情歌唱。

一春又一春,

一趟又一趟,

怀抱“诸葛”,

牵手“玉皇”,

为了共同的向往——重回天堂!

24909624_309653526106066_3328868010338338214_n_副本为了共同的向往——重回天堂!《圖片:網絡》
为了共同的向往——重回天堂!(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这仅仅是我的感言和愿景,究竟何故,却依旧是迷。即使我有所悟,也不过是表象而已。

之后,我收到了几张图片,画面是樱花、油菜花同时怒放,以及清澈荷塘边悠闲自在的水禽等。

画面是樱花、油菜花同时怒放
画面是樱花、油菜花同时怒放(圖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安宁》

又逢花见时,油菜花亦浓。

鹭鸶展白羽,水秀山色青。

展卷流新彩,春和景物明。

只缘生态好,众生享安宁。

《落花流水何时有》

溪边樱花盛,童子观水流。

哗哗清一色,落英在后头。

《护水》

善水幕幕映童年,嬉戏沐浴亲无间。

慈润河山从天降,东瀛珍爱澈心田。

东瀛珍爱澈心田
东瀛珍爱澈心田(圖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我听过日本陶笛名曲《故乡的原风景》,试图和着曲调闭目遐思,去寻觅生命的本源,可舞弄半天也不透亮。但有一首歌曲,其中一句:“生命本是天上仙”,让我茅塞顿开:难道说,我外孙的出生地——这个基点所对应的上天,才是他真正的家?
附youtube/kimsuna99视频:日本陶笛名曲《故乡的原风景》和 youtube/hsiu lin视频:梦醒。

(视频如遭移除敬请见谅)

(视频如遭移除敬请见谅)

(转载请注明欧洲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文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