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比ISIS更恐怖!一日數起...

比ISIS更恐怖!一日數起!港警開真槍 有人中彈倒地生死未卜

1528

【2019年11月1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香港科大生周梓乐离奇丧命后,香港网民于今天清晨发起全港“18區開花”三罢(罢工、罢课、罢市)行动,配合针对主要公交系统及交通干线和你塞“黎明行动”,捍卫自由。不料发生数起港警实弹开枪伤人的惨案。

据丘品创作拍摄的片段,早上7点多在西湾河,交通警察驱逐堵路示威者时,一名交警在制服一名白色外套男士的过程中,一位黑衣黑裤、赤手空拳的男子一边走近,一边似乎在谴责交警,这名交警立刻拿出配枪,在不足两米的距离内向黑衣黑裤男青年下腹部发射一枪。男青年应声中枪倒地。

有港媒拍到现场画面,男子倒地后一度似乎失去意识,地上满是鲜血。网上消息指他随后被送往东区医院,至今生死未知。

在男青年中枪的同时,第二名黑衣黑裤男子从另一侧接近,似乎意欲救助被捕手足,这名交警再连开两枪。第二名黑衣男子倒地,随后被警察拉起逮捕。被拉起时他意识清醒,曾报上自己的名字是“胡志健”(音),未知他是否中枪。

有街坊大骂“你开枪!”“唔係人呀你!”交通警一度以枪指向街坊。

这段警察在无威胁情况下开枪杀人的片段快速在网上流传。大约在8点多, 沙田龙翔道东行线附近,市民与防暴警对峙过程中,有人现场就西湾河连开3枪事件质问防暴警,据网民记述,防暴警员回应说:“3枪咪少囉。”

当天开枪事件非只一起。高登论坛上有人发布照片说,在8点40分,在上水上火去新都桥上,有人中弹。

大约在同一时间,沙田希尔顿外警察实弹射击,未知是否有人受伤;香港中文大学内2号桥上,防暴警集结后要求学生散去,同时有警员开枪,未知是否实弹。

推特上还有人爆出,在上水,有人眼睛中弹。目前详情未知。

在8点30分,葵芳新都會街头,一段视频显示,一名交警驾驶摩托车,至少两次直接撞向黑衣示威者。有人被撞到在地。

另外,11月8日深夜在油麻地的示威活动中也传出枪声。

一段视频显示,一群防暴警向示威人群逼近过程中,一警员持枪,行刑式边行进边连开几枪。

旁边街坊惊呼,“开真枪喔!”紧接着急救车鸣笛驶进,应该有人受伤。但具体情况未知。

网民议论纷纷,有认为这完全是中共武警的作风,也有人批评,香港警察在无威胁的情况下实弹射击,根本已是恐怖分子行径。

连日连续出现香港防暴警、交通警在未受威胁情况下,实弹射击的情况。而且从现场看,开枪警察毫不犹豫,周围其他警员也不劝解。观察人士说,可能警队上层已有交待,或至少已开绿灯。

周梓乐离奇死亡一事,令香港年轻人要求自由、要求民主的呼声更高,“香港人反抗”“天灭中共”的呼吁声四起。刚刚在内地接受习近平、韩正指示的林郑月娥必会与港共、港警联手用更高压压制、刺激港人。

就在昨天,驻港德国记者Enno Lenze在推特上有感发文称,作为一名来自德国的记者,他从未遇到身边的示威者不断道谢的情况,这令他“难以置信(incredible)”;另一方面,他曾在伊斯兰国(ISIS)冲突前线工作,但他认为香港警察比ISIS恐怖分子更加可怕,因为港警的行为“难以预测(unpredictable)”。

从各界反应来看,香港社会全面崩溃,似乎就在眼前。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