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疫情已奪827條人命 除藥...

疫情已奪827條人命 除藥局食品店外 意大利關閉全國商店

216
義大利古羅馬競技場兩張圖像的對比,頂部是在2018年4月8日(星期日)拍攝的和2020年3月11日(星期三)拍攝的。(美聯社)

【2020年03月12日訊】武漢肺炎在意大利已奪走827條人命,為防疫情進一步擴散,意大利總理孔特(Giuseppe Conte)11日宣布,最新限制措施。除食品店與藥局,全國所有商店關閉。

孔特對全國民眾表示:「感謝所有做出犧牲的意大利人,我們正在證明自己是個偉大的國家。」

「所有商店都會關閉,除了基本必需品的店家,像是藥局與食品店。」

「酒吧、Pub、餐廳、理髮廳與食堂都會關閉,外送到府服務可以繼續。」並強調:「沒必要搶買雜貨。」

意大利人先前已禁止公共集會與基本旅遊,目前街道冷冷清清,教堂、餐廳都已關閉。有遊客在通常熙來攘往的羅馬著名許願池特萊維噴泉(Trevi Fountain)前自拍照相時說,「我現在認不出羅馬了。」

法新社記者看到戴著口罩的清潔人員身穿白色尼龍衣、戴著橡膠手套,在佛羅倫斯(Florence)空無一人的聖馬可廣場(Saint Mark’s Square)噴灑消毒劑。(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