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战狼发言人赵立...

【武汉肺炎】战狼发言人赵立坚出蠢招!一则「重磅」推文疑引爆中美热战?!

921

【2020年03月1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在致力于打造病毒源于美国的论调过程中,中共此前主要借助网军等“无形”力量暗戳戳散布阴谋论,即便动用体制内专家或外交官员之口,也仅限于拐弯抹角的表示“病毒不一定源于中国”,并不敢直接坐实指控。但就在3月12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一则推文将事件推进到一个再不可能回头的死局。

赵立坚转发中共大外宣英文《环球时报》的一段摄于3月11日美国国会听证会现场的视频,追问“美国零号病人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并在未提出任何证据的前提下就铁口直断:“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

这篇推文,他特意用英文和中文各发表一次。

中共一段时间以来就在布局将武汉肺炎起源推卸到美国身上。这次赵立坚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的身份发表双语贴文,将中共这场“卸锅运动”推进一个新拐点,因为这已不再是个人言论自由问题,而是中共官方的公开指控,或者叫公开挑衅。

考虑到这场武汉肺炎疫情已令世界十余万人染病、几乎令全球经济崩溃,这口“锅”的分量可谓前所未见。正在角逐连任的美国总统川普是否会对此视而不见?

《华盛顿时报》今天报道说,川普政府认为中共连番动作旨在于中国国内及全球煽动反美情绪,正计划做出高层级的回应。

另外,当地时间3月13日一早,美国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发推文说:“我们将在这场挑战中变得更加强大,我们将追究那些在全球制造这场挑战的人。”这意味着什么?@Comfortably Smug翻译说:“这意味着中国(中共)将为此付出代价。”很快,科顿转发Smug这条推文并评论说:“正确。”

这被视为华盛顿与北京之间在贸易战之后又在酝酿新一轮恶战。由于涉及制造并投放生化武器问题,事关重大,因此有人提出存在中美爆发热战的可能。

赵立坚的指控还被指无意中泄了内情。因为他针对美国军人提出指控,暗合此前所传武汉肺炎始于去年武汉军运会的说法。这其实是世界军人运动会,因为本届在武汉召开,而被称为武汉军运会,共有包括美国在内108个国家的军人与会,在10月18日召开,27日闭幕。

时事财经评论节目“财经全评论”月前曾提出有关武汉肺炎的三大猜想:1. 病毒起源于武汉军运会期间;2. 有两个放毒场所,一个是佯攻:海鲜市场,一个是主攻:推断是武汉天河国际机场;3. 中国为反击美国,借美军到武汉的机会投毒,让美军感染并将病毒带回美国。

如今赵立坚的推文一出,“财经全评论”主持人在今天的节目中说: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证明了我的推论:

“他本意是想把这个事推给美国,但讲话时把自己的潜意识带出来了,谢谢你证明了病毒产生于武汉军运会期间,这非常重要,可以证明我的推论完全正确。”

“那么为什么我非常确定是中国造的(病毒),不是美国造的呢?别忘了另一个证据,就是pShuttle,就是基因指纹,这是武汉病毒独有的。”

主持人预期,如果上述推断被证实,那么中美之间的激烈冲突是无法避免的,事件的发展将是可怕的:

“甚至有可能引发热战…因为如果真是你有意投放给美国,美国是不会善罢甘休的。那么接下来冲突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这是要命的,因为你(指中共)想要美国人的命啊。只不过你可能没打好,先把武汉人的命给要了。”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也发推文说:

“川普总统说新冠病毒来自中国,对美国是外国病毒。

总统竞选人桑德斯说这次灾难是一场战争,美国死亡人数可能超过二战中的牺牲(41万)。

道琼斯指数一天跌幅10%,是87年以来单天最大下跌。

美国生活方式遭到全面颠覆。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指控病毒来自美国。 这是要奔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节奏。”

中共在中国国内随意寻找替死鬼、顶缸人,数十年来横行无阻,估计没有料到外交部发言人的一则贴文能在海外激起轩然大波,因此不少推友用“无脑战狼发言人”来形容赵立坚,各种议论嘲笑也轮番上场:

“历史一再证明:弱小不会被打,找揍就一定会挨打!”

“疫情发生之后,中共一直拒绝和美国配合,多次拒绝国际社会到武汉调查。现在全世界爆发了,又把锅甩给美国。这操作太明显了。”

“我想像过他有多无耻,但他轻而易举超出了我的想像!”

“我觉得外交部发言人等于已经向美国宣战。”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