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議員提議將中共駐美使館街...

美議員提議將中共駐美使館街道改名「李文亮廣場」惹毛胡錫進

381
中國武漢醫師李文亮,因感染武漢肺炎而殉職,近來被冠以「吹哨者」等美譽。對此,作家、出版人嚴擇雅在臉書撰文指出,事實其實不然。(圖翻攝自微博)

【2020年05月09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共大外宣《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今天(5月9日)在其微博上對美議員提議將中共駐美使館外的街名改為「李文亮廣場」表示不滿,他覺這是美國想藉此事表達對中國(中共掩蓋疫情)的不滿,並建議中國人不要太把此事當真。

曾因言獲罪獨立媒體人高瑜女士回擊胡錫進:你心裡到底怎麼看李文亮醫生?武漢人把李文亮看作英雄,把他遺留的微博當作哭牆。當局為了遮醜,也給了李文亮幾個「哀榮」, 難道你胡錫進還把他看作造謠者?看作敵人?藉此為央視天天罵美伴唱嗎?

德國之聲報導,美國參眾兩院的議員同時提出議案,將中共駐美大使館前的街道命名為「李文亮廣場」,以紀念這個首先警告武漢病毒存在、但是卻被當局懲處打壓、最終犧牲的武漢醫生。

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在提議中說: 我們會確保李文亮的名字永遠不會被忘記——這個人極力避免更多死亡,我們將他的姓名永遠的放置在需要為這些人命負責的中國(中共)大使館門外。

報導稱,把李文亮的名字放置在施展權力的駐外使館門外——美國議員的這項提案兼具紀念意義與政治諷刺。

2014年,美國議員曾提議將中共駐美大使館前的街道以諾貝爾人權獎得主劉曉波命名,時任總統奧巴馬在中共的施壓之下表示他會否決該議案。該議案就此被擱置在議會。

2017年川普就任總統,美中關係開始惡化。而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大流行更加劇了這一緊張局勢。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