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最神秘的大山 史前怪兽的栖...

最神秘的大山 史前怪兽的栖息地 拿走它的水晶是会遭到“诅咒”的

260
罗赖马山(图片来源:CIS521/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编辑:郭晓)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在大自然中有很多我们习以为常的事情,然而总是有一些很特别的情况颠覆我们的固有想象。我们都知道地球出现的时间已经很长了,在这颗美丽的星球上,分布着各种各样的山脉,其中总有一些山峰是很神奇很特别的,和我们以往见识过的山峰或者想象中的山峰存在着很大的差距,让人们是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随着发展,人们思想开放的转变已经习惯在闲暇之余出去走走看看,外出旅游就成为了我们的一种消遣和享受生活的方式。人们对于美的事物总是喜欢多看上几眼,对于特别的景观也想用眼睛收藏起来,于是奇特的景观就成为很多旅游爱好者苦苦追寻的心头所好。今天我们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一处壮美奇特的景观,“世界尽头”的山峰,没错就是世界的尽头,并不是彩虹,这里一年365天雨水不断,山顶上还有水晶但不能带走,这里还曾是史前怪兽的栖息地,美的随手一拍就像是“仙境”。

这座神秘的山就在南美洲的北部,它的名字叫做帕卡赖马山脉,坐落在巴西、委内瑞拉和圭亚那三国交界处。罗赖马山是这里的最高山峰非常奇特,我们平时见到的山峰大多是陡峭尖锐的,但是这里虽然边缘也很陡峭,顶部却是一个平坦的桌状山地。山峰的周围云雾缭绕,仿佛让人置身于仙境一般,于是也被称为“世界尽头”的山峰。而且罗赖马山还有多达70多条瀑布倾泻而下,泉水清澈甘冽,在石壁上激起串串的水花。山顶上还形成了很多漂亮的水晶,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七彩的光芒,但是到这里的人却不能随便带走它们,因为传闻此地非常神圣,拿走它的水晶是会遭到“诅咒”的。

这座山峰独特的样貌,顶部就像一块巨大平坦的桌面,那里曾是翼手龙和其他史前怪兽的栖息地。当地的人从来不会想要攀爬这座山峰,后来一些科学家和人类学家探索这里的时候发现了恐龙化石,这就证实了这里曾经是这些史前怪兽的栖息地。阿瑟·柯南道尔爵士著作《失落的世界》就是以这座山峰为背景所写的。

有消息称,这座山峰是一块远古的大陆不断上升,才形成了现在的山峰。长约14公里、宽5公里,其顶部平面面积为31平方公里,周围往下是400米高的悬崖,海拔足足2800多米,主要由砂岩构成。奥里诺科河系、亚马孙河系以及圭亚那的许多河流的发源地,山麓有金刚石、铝土矿藏。

有的时候通过网上的图片就能窥见罗赖马山的壮美,又何况是真正的身临其间,翠绿陡峭的山体上突然露出平坦宽阔的顶部,周身云雾缭绕,来到顶峰,我们仿佛就能看见亿万年前威猛的恐龙在这里栖息生活。如果有机会,你们会来这里一探“世界尽头”山峰的壮美风景吗?

责任编辑:李帅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