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爱尔兰学生住宿费用激增

爱尔兰学生住宿费用激增

339
爱尔兰学生住宿费用激增(图片来源:pixabay)

【2019年08月17日】一直以来,爱尔兰学生公寓租金增长的比率不受房租最高年增长4%的规定所限制。但是在今年8月15日之后,所有房屋的租金增长都不得超过4%,因此学生公寓的业主在此之前提价。另外,都柏林专用学生宿舍的费用上涨了10%至15%,最昂贵的房间现在每月花费高达1,500欧元。

爱尔兰学生联盟(USI)主席贝斯顿(Laura Beston)表示他们知道这种情况,这个过程始于去年。例如,一个私人房东将一名DCU学生的房租提高了27%,而另一个NUI Galway的房东将房租价格提高了18%。

此外,一些校内宿舍被指控,在引入学生房租上限之前要求学生支付校内住宿费用。

根据相关数据,UCC的租金上涨最高,其价格上涨10%至11.5%。本学年最昂贵的校内学生宿舍位于都柏林,最高价格从Trinity College的8,000欧元到UCD的11,000欧元不等。大多数学校都表示,增加的成本与翻新或提供公用事业的费用有关。

但是贝斯顿表示,大学确保以成本租赁价格提供校内住宿至关重要。“他们不应该从中获利,应该以尽可能低的价格提供给学生”。

但政府为其纪录辩护说,这是为了增加学生宿舍供应数量的目标。教育部长Mary Mitchell O’Connor最近表示,自政府于2017年7月发布蓝图以来,已完成约6,691个专门建造的学生床位。另外还有6,000个床位正在建设中,而其它8,000多个床位的许可已被批准。她说,“国家学生住宿策略旨在增加供应,从而协助减轻学生的租金成本。正如数据显示该策略正在运作,我们有望超越一开始就设定的目标。”

然而贝斯顿说,在首都,大量新建的私人住宅类似于昂贵的精品酒店客房,“他们没有建设学生想要的宿舍。这里有保龄球馆、电影室和豪华客房,每周收费200欧元以上。”她还警告说,新的学生公寓住房在10年后将有可能私有并改变用途。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