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埃航空難后续 8名中國遇难...

埃航空難后续 8名中國遇难者身份確認

277
救援人員於2019年3月11日星期一在埃塞俄比亞亞的斯亞貝巴南部Bishoftu或Debre Zeit附近的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飛行失事現場工作。(美联社)

【2019年03月11日訊】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客機墜毀事件中,157名罹難的人員中的8名中國公民的身分已確認,其中有2人是個人出行,一名來自浙江的女子即將大學畢業,原定去非洲看長頸鹿。

當地時間3月10日上午,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MAX-8客機起飛不久後在埃塞境內墜毀,機上149名乘客和8名機組人員全部罹難。

澎湃新聞今日報導,失事航班遇難的8名中國乘客中,有5名男性、3名女性,年齡多為80後、90後,護照出生地分別顯示來自浙江、遼寧、陝西、山東、天津、湖北、香港等地。其中來自浙江的乘客為遊客身分,其餘多為中資公司派駐人員。

據中共駐埃塞俄比亞大使館工作人員表示,遇難中國乘客中,有2名為聯合國機構職員,其中一名來自香港,另一名來自中國大陸。

據中共外交部領事保護中心消息,埃塞俄比亞航空失事客機上8名遇難中國乘客身分初步確認,4人為中國公司員工,2人為聯合國系統國際職員(包括1名香港居民),另2人分別來自遼寧和浙江,為因私出行。

據《都市快報》報導,浙江省外辦消息,埃塞俄比亞失事航班上的浙江女性為金華蘭溪人,是浙江万裡學院大四學生,3月9日從上海出發前往埃塞俄比亞。原計劃和朋友在非洲會合去看長頸鹿。

另據央視新聞報導,該航班的中國乘客名單,一位名叫周圓的男性乘客出生於1981年,一位名叫金也淘的男性乘客出生於1986年。

紅星新聞報導顯示,金也淘為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員工。(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