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爱立信曾向中国等政府行贿 ...

爱立信曾向中国等政府行贿 同意支付10亿美元和解

351
瑞典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網絡圖片)

【2019年12月07日讯】美国司法部星期五(12月6日)表示,瑞典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同意支付10多亿美元以解决对该公司的腐败调查,包括行贿政府官员。

司法部说,多年来爱立信在中国,越南,吉布提等国家行贿。爱立信将支付的罚款包括5.2亿美元以上的刑事处罚,以及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支付5.4亿美元罚款。

司法部在声明中说,爱立信承认在至少2000年至2016年期间与他人合谋,参与了行贿,假造帐目和记录,以及没有落实合理的内部会计控制,违反了美国的“反海外腐败法”。

路透社星期六报道说,对爱立信的申诉包括爱立信利用第三方向政府官员支付贿款,以确保和维持生意,该公司雇用顾问建立巨额基金,并把这些资金转移到第三方。

爱立信的子公司“爱立信埃及有限公司” (Erisson EgyptLtd,)向纽约南区法庭认罪承认共谋,违反了“海外腐败行为法”。 “爱立信埃及有限公司” 将面临更多严重的制裁,包括取消执照,但爱立信可以协商豁免,以确保他们能继续运营。

爱立信表示,已经检讨了该公司的反腐败项目,并且采取了行动改善该公司的道德规范和性准则。(美国知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