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Airbnb将为巴黎旅馆代...

Airbnb将为巴黎旅馆代收旅居税

848
旅客在法国入住各种旅馆,均需交付旅居税。(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5年08月31日讯】(大纪元记者林丽霞法国报导)巴黎授权予大众出租网站Airbnb代收旅居税(la taxe de séjour),从10月1日起实行。旅客们通过该网站订旅馆,每人需交0.83欧元/晚。

总部位于美国的Airbnb,其出租谘询遍布全球192个国家,自2008年成立以来,有超过200万国际旅客是通过该网站预订巴黎旅馆
8月25日,Airbnb发布信息说,先从巴黎开始,以后还将为法国的其它城市代收旅居税。

Airbnb法国分部的负责人Nicolas Ferrary表示,很荣幸推出该公司在国际上首个简单而有效的税收程序,从而使巴黎能更好得到来自旅客的这一重要经济收入。

据市政府方面透露,自今年2月份开始和Airbnb商谈关于收税的合作,以便加强旅游业方面税收。

何为旅居税?

根据法国公共服务官方网介绍(service-public.fr),旅居税是法国各地市、镇对观光旅客收取住宿税。而当地的旅游区或自然区的各种花费,或维护经费,则靠这些税收来源来维持。

旅 客在法国入住各种旅馆,如宾馆(hôtel de tourisme)、旅游住宅(résidence de tourisme)、带家居公寓(meublé de tourisme)、农家旅馆(chambre d’hôtes)、渡假村(village de vacances)、各种露营地、青年旅馆等,均需交付旅居税,税额按人头收取,不同的地方,以及不同性质的旅馆,其税额会有所不同。

责任编辑:德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