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國安法恐慌蔓延 德銀亞洲C...

國安法恐慌蔓延 德銀亞洲CEO棄港 多間VPN公司關閉香港伺服器

199
美國學者徐家健表示,外資從香港搬離總部辦公室的情況將陸續出現。(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0年7月19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港版國安法生效後,繼《紐約時報》將香港部份業務遷至韓國後,投資銀行德意志銀行新任亞洲首席執行官辦公地也將從香港移到新加坡。此外,全球多間提供「虛擬私人網路」(VPN)的網路公司亦宣佈,因擔心客戶資料被強制截取,爲保障用戶隱私,決定關閉在香港的伺服器。

綜合香港媒體報道,據德意志銀行發言人宣佈,駐港亞太區首席執行官沃納·斯坦穆勒(Werner Steinmueller)於7月底退休後,新任首席執行官亞歷山大·馮·祖爾·梅倫(Alexander von zur Muehle)將於8月由法蘭克福至新加坡履新,其駐紮地亦將由香港遷至新加坡。

另有至少3間VPN服務商宣佈關閉香港伺服器,包含總部設在美國的IPVanish、Private Internet Access,和加拿大的TunnelBear。IPVanish表示,「香港曾經是網路自由的堡壘,但現在受到與中國相同程度的網路限制,我們不幸的要將香港和中國視爲一體」,併爲了保護香港用戶的自由,關閉香港伺服器。

Private Internet Access亦表示,港版國安法允許警方在沒有搜查令的情況下,查封香港服務器和截取用戶資料,危害到用戶和香港居民的隱私,因此已於14日關閉香港伺服器。

此外,TunnelBear也表示,港版國安法引發廣泛憂慮,損害香港的言論自由,儘管其伺服器的資料已加密,但仍有可能被破解,因此將刪除香港伺服器的全部資料,以確保用戶的安全。

據蘋果日報引述美國克林信大學經濟系副教授徐家健分析指出,港版國安法令外資對香港失去信心,外資從香港搬離總部辦公室的情況將陸續出現,「如果政府(用國安法)起訴初選有關人士,立法會選舉時再DQ好多人,將令外界對香港的信心跌入谷底」。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