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國安法之亂】「港版國安法...

【國安法之亂】「港版國安法」 英國美國兩國首腦發表聯合聲明

302
5月29日 英美就「香港國安法」通話後發表聯合聲明 (網絡圖片)

【2020年05月29日】(歐洲希望之聲李木子綜合編譯)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和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週五(5月29日)共同发表聲明,中共強施「港版國安法」是破壞香港地區的自治權。

「港版國安法」旨在消除在過去一年中席捲香港的抗議活動,該法將「防止,阻止和懲處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任何行為或活動」,包括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這為在香港將來製定全面「反煽動性」的法律鋪平了道路。

這種指控在中國大陸經常被用來壓制異議人士和其他政治反對派。這項立法被稱為對香港的「喪鐘」,將允許北京的安全部隊在香港行動。

該草案以 2878 票贊成、 1 票反對、 6 票棄權在5月28日的中國(共)人民代表大會表決通過。外界普遍預計,這一決定將由中共的橡皮圖章——人大通過。中共官媒稱,將起草詳細法律,並可能在幾週內頒布。

這一決定引起了全球外交屆和商業人士的廣泛擔心,認為這將損害香港半自治地位及其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作用。

今天(5月29日)英美兩國首腦進行了通話,電話後約翰遜辦公室發表聲明說「首腦們認為,中國(共)對香港強施國家安全法的計劃違背了《中英聯合聲明》的約定,將破壞香港的自治和一國兩制的結構。」

英國,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和歐盟都對強推「港版國安法」提出了批評。

約翰遜和特朗普還討論了七國集團(G7)領導人如果可能的話,将進行面對面會議的重要性,下一次G7峰會定於美國舉行。

聲明還說,兩位國家元首還討論了電信安全問題,但沒有提供有關該話題的進一步細節。

英美兩國在倫敦允許中國電信公司華為參與英國5G網絡建設的決定存在分歧。華為一直被美國確定為有中共軍方背景,受控于中共當局。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