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國安法之亂】港公民黨魁楊...

【國安法之亂】港公民黨魁楊岳橋:災難性影響港人不退縮

362

【2020年05月29日訊】中共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香港公民黨黨魁、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大律師,接受香港新唐人專訪時表示,國安法摧毀了一國兩制,對港人影響是災難性的。但港人絕不會退縮。

身兼香港大律師的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表示,根據基本法18條,全國性法律可透過附件三成為香港法律。但港版國安法非全國性法律,只是因為港府17年強推23條不成功,就這樣強加到香港。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大律師:「我自己另外整一個「國安法」,那麽跟23條本身,那為什麼它還要存在呢,23條,是不是,那你是不是在憲制責任上,你是不是凌駕了23條,本身這個就是說不通的地方。 」

另外,港版國安法立法倉促,也沒有經過諮詢,違反香港程序公義的原則。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大律師:「香港每一條法例,都必須會有諮詢的,都會在立法會裡經過辯論,有公聽會,有草案委員會,我們可以去修訂,我們可以去問政府問題,我們可以一讀二讀三讀,辯論的。但是這次港版「國安法」,就是將剛才所有的東西,全部移開,它只是說,透過特首去公佈就算了,這一個在程序公義上,剝奪了香港人最重要的,即你這一部法律,強加於我。 」

楊岳橋還表示,國安法衍生出與執法、檢控和司法相關的問題,對香港影響是災難性的。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大律師:「需要有個國安機構在這裡做執法,哦,那即原來是內地製造的法律,由內地的人在香港,去抓香港的人,最後去哪裡審,這一批人本身,執法的人,他是不是會保障人,他有沒有受過香港保障人權的訓練呢?」

面對惡法來臨,移民成為熱搜詞,一時間港人感到很恐懼,但楊岳橋相信港人不會放棄的。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大律師:「會不會以後夜晚敲門的,不是警察,不需要搜查令,就是國安就能把你抓走,抓你去哪裏,沒人知道的,但反過來看,香港是自己的家,要怕爲什麽是要我怕呢?──香港人是不會這麽輕易退縮、不會這麽輕易放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