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昂山素季寻求西方国家支持 ...

昂山素季寻求西方国家支持 拟组临时政府

388
图为大批民众7日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街头游行示威。(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7日】(本台记者周扬综合报导)2月27日(星期六),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缅甸全国民主联盟( NLD)正在寻求美国、英国和联合国等民主国家和国际组织支持,有意成立临时政府。该联盟的领袖是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目前她已被军政府转移到一个秘密地点软禁。

近日,已被军政府解除的前缅甸联邦议会委员会(CRPH)提名曾在民选政府中任职的医师沙沙(Sa Sa)出任驻联合国使节。他在接受金融时报视讯采访时表示,对泰国、印尼等东南亚国家官员与缅甸军政府代表见面表达不满,指控这些国家“没有跟缅甸人民站在一起”,并称“好邻居不该跟拿着冒烟枪支的军事政变首领来往,除非我们的民选领袖昂山素季获释。”

他继续说,不希望任何外国政府与缅甸武装部队总司令敏昂莱(Min Aung Hlaing)接触。全国民主联盟的大多数国会议员不是被抓就是正在逃亡,但是缅甸联邦议会委员会为了缅甸人民,仍计划冒险在国内成立临时政府。他强调,临时政府将与国际社会密切合作。他拒绝透露自己藏身之处,只表示距离本国“非常近”。

本月初,缅甸军方发动政变,逮捕文人政府实质领袖昂山素季等人。全国民主联盟的消息人士表示,6天前,原本被软禁在首都奈比多(Naypyidaw)家中的昂山素季被送往另一秘密地点,“我们再也不知道她被拘禁在何处。”

2月26日(星期五),缅甸民众在该国最大城市仰光的新加坡大使馆前静坐抗议,呼吁新加坡政府冻结缅甸政府存放在新加坡多家银行约57亿美元的外汇储蓄。

2月25日(星期四),英国政府宣布,将制裁涉军事政变的6名缅甸军方高层,包括缅甸军政府领导人敏昂莱,并将暂停对缅甸贸易的政策。美国也已对缅甸实施类似制裁。本星期,欧盟表示已准备好实施相关制裁。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