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安徽学生遭老师质疑作弊后溺...

安徽学生遭老师质疑作弊后溺亡 校方回应惹怒网友

524
安徽潜山市一名13岁的女孩被老师质疑考试作弊后溺水身亡(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1月3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1月3日,家住安徽潜山市的李女士表示,自己13岁的侄女在月考中考了全校第一,但老师怀疑其侄女作弊并要求其补考,结果翌日侄女说要出去走走就溺水身亡了。事后校方没有任何表示。该校校长称,目前对于事件校方尚未统一口径。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1月3日,安徽潜山市李女士表示,自己13岁的侄女月考全校第一,却被班主任质疑提前买试卷,并安排补考,补考第二天,侄女在池塘中溺亡。

李女士表示,侄女平时成绩就不错,但是从来没有考过全年级第一。侄女这次考了全年级第一,老师就是怀疑她作弊,怀疑她提前在外面买了试卷。还打电话到家里来,问她有没有在外面买试卷。

据死者的双胞胎姐姐透露,考试第二天,老师就把妹妹喊了出去,不知道聊了些什么,之后妹妹哭着回来了,大概的意思就是让妹妹证明给老师看她能考那么多分。

李女士称,当天双胞胎姐妹搞卫生,班主任就把她俩喊出去,让她俩自己重新补考了一次。考出来比上一次错了两个小题,98分。“孩子可能受不了这个刺激,晚上回来什么都没说,第二天(1月1日)早上还吃了一点东西,中午的时候她自己一个人走了。到了下午,大家才发现找不到她,就看到池塘里面,她的鞋子跟衣服飘上来了。”

事发之后,女孩家属一直在寻求学校的说法,但是学校一直没有任何回应。之后女孩家属在同学口中才得知,在女孩溺亡之后,学校的老师还要求学生隐瞒曾让女孩补考的事情。并且有同学发现在女孩的社交平台中最后一条留言是“考试正常发挥,考得好怪我喽?”

目前女孩父亲打电话给涉事班主任,班主任什么都没说,不到一分钟就草草把电话挂了,而校方则称没有补考这件事,也没有作出任何道歉和说明。该校校长表示,目前尚未统一口径。

该事件在网络引发热议,校方的回复也令网友们相当气愤:“什么叫尚未统一口径?没想好怎么撒这个谎吗?”、“学生考的好也不行了?老师说这些话的时候有考虑到学生的感受吗?”、“啥意思,考试卷子还可以提前买?这个学校问题非常大啊”、“孩子可惜了,老师只是人生中的过客,那么在乎干嘛呢?”、“现在的孩子太脆弱了,应该重视了。学校、老师也都应该反省,为什么最近这么多学生轻生?难道学校和老师没责任吗?”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