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安徽猪头人身漫画女作者再因...

安徽猪头人身漫画女作者再因“寻衅滋事”入狱

2502
猪头人身漫画作者张冬宁与其作品(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8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年24岁的安徽“猪头人身”系列漫画作者张冬宁(笔名橘豚)近日再度因“寻衅滋事“罪名被安徽法院判处入狱一年。在此之前,她在从日本归国后,因创作300多副“猪头人身”讽刺漫画被首次判刑,于2020年5月8日刑满出狱。

据多家陆媒报导,张冬宁近期因看到关于江歌案对江母江秋莲的抨击信息后,画出讽刺漫画,作品在微博被点击浏览一千余万次,该做法被江母起诉,在3月4日遭到安徽淮南市田家庵区法院判处“寻衅滋事”,再次获刑一年。

据悉,因为评论江歌案而被江母起诉的不仅张冬宁一人。去年有网民因在微博发布与相关文章和漫画遭起诉,被上海法院裁定侮辱和诽谤罪,刑期一年六个月。

在江母起诉张冬宁案件判决的陆媒报导评论区,出现大量账号发布雷同言论的现象,均称“判的轻”、“最少十年”、“一年太少”、“流氓罪应5年以上”、“再加两年”、“无缘无故的侮辱别人,她到底图个啥”等言论,并一致积极拥护法院判决。

张冬宁是1997年生人,自幼喜画,在日本留学期间创作“猪头人身”系列漫画作品,由卢某宁陆续在网路平台上发布,此举遭中共政府冠以“精日”、“辱华”罪名。在2019年5月,中共当局以“猪头人身”作品涉及“辱华”批捕张冬宁,并被判处“寻衅滋事罪”,刑期一年。

北京宋庄艺术家王鹏表示,张冬宁因评论在日华人凶案再次被判处寻衅滋事,可能是因为连带反应。

“她回到国内又采取这种方式,实际上就是连带原来这种震慑。你很难把控中共外宣的尺度,所以说,张冬宁可能就触碰到他们的底线了,他们觉得你在‘正话反说’ 。只要你被盯上,无论使用哪种语言,他们都会觉得你在戏弄他们”,王鹏对自由亚洲说。

日本国立静冈大学教授杨海英告诉自由亚洲,张冬宁的作品在日本华人圈子有一定知名度,估计因而触动中共政府的神经。

猪头人身漫画作者张冬宁与其作品(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责任编辑: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