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安眠药加心脏注射 辽宁女欠...

安眠药加心脏注射 辽宁女欠网贷弑母遭判囚终身

517
鞍山25岁女生因欠债弑母(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5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辽宁省鞍山市一名25岁的女生因无力偿还贷款,竟将安眠药混在饺子馅料中给母亲吃下,并用注射器向母亲心脏注射盐水进而杀死其母。该女生近日出庭受审,法院认为其犯有故意伤人罪,判处其无期徒刑。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根据这名25岁的女生宁娟(化名)自述,自己1995年出生,大专文化,没有固定工作,一直与母亲同住。由于没有稳定收入,自己花销很大,逐渐欠下不少网贷和信用卡债务,无力清还。宁娟供述称,她一直想自杀,但与母亲的感情要好,害怕自己死后对方会无法承受打击,所以想先杀母后自杀。

宁娟称,2019年12月21日,她先到医院声称自己失眠,医生于是为其开了安眠药。她回家后用水溶解安眠药,并将一部分混入饺子馅料中。她事先将加入安眠药的饺子做了标记,等饺子煮熟后将有安眠药的那份给母亲吃。母亲睡觉后,宁娟便准备了1米多长的铁丝及塑胶膜准备杀害对方,并为自己朋友留下遗书。

翌日凌晨3时,宁娟见母亲熟睡后决定动手。她先用塑胶膜覆蓋对方口鼻,“开始我是轻轻捂的,我发现我妈醒了,就用左手使劲掐着她的脖子,右手也开始使劲”。几分钟后,宁娟怕母亲仍未死,就用铁丝勒住对方的颈部,再用给猫打疫苗的注射器往母亲的心脏注射盐水。

宁娟确定母亲死后,先上网将家中饲养的猫狗出售,之后带着余下的3只猫到达大连,将它们赠予友人,自己再于宾馆自杀未遂。同年12月24日,其父亲发现妻子遗体后报案,警方翌日在宾馆拘捕宁娟。

经鉴定,死者因服用安眠药,再被人捂压口鼻及勒压颈部致机械性窒息死亡。警方查明,宁娟欠下大笔网贷和信用卡透支债务,总共欠款10多万人民币。

鞍山市中级法院审理认为,宁娟故意非法剥夺被害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由于她初犯且无犯罪前科,自愿认罪,酌情予以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宁娟弑母案件在网络上引发热议,更多网友对事件本身展开深度讨论,最多提及的话题便是现在年轻人大量举债的问题。一些网友表示,现在众多的网贷平台都在不遗余力的榨干年轻人,不少年轻人欠了很多钱也不敢和家里说,导致出现很多悲剧;还有网友表示,人在逼到绝境时很容易陷入一种死局,从而做出的决定和行动相当不理智,之前大连一位炒比特币赔了2000万的男子也是将自己女儿杀死和妻子一起跳河,而宁娟也是认为母亲无人照顾将其杀死。

中国近年来经济持续下行,为了拉动经济增长,官方诱导中国人多消费,近年来有意放任金融行业的乱象,令现在中国社会充斥着“有钱就花,没钱就借”的现象。五花八门的借贷平台成为没钱花的年轻人的提款机,整个社会都在提前透支消费。

据尼尔森市场研究公司2019年底发布的《中国消费年轻人负债状况报告》显示,在中国年轻人当中,信贷产品的渗透率已经达到86.6%。扣除这其中作为正常支付工具的部分,实质负债人群约占总体的44.5%,近半的年轻人过着“花明天钱”的负债生活。

据中共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的三季度,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达到了880.98亿元。在同年7月,这个数字只是756.67亿元,然而在8年前,这个数字仅为76.86亿元。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