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澳大利亞維州與北京簽署「一...

澳大利亞維州與北京簽署「一帶一路」仍被罰關稅 參議員:協議是謊言

266
大麥

【2020年5月21日】(歐洲希望之聲綜合報導)澳大利亞唯一與北京簽署「一帶一路」協議的維多利亞州,在中共向澳洲大麥新徵的巨額關稅中,並未受到該協議的保護    。

《先驅太陽報》報道,澳洲工黨參議員基治(Kimberley Kitching)表示,中國的巨額關稅傷害了維州的農夫,顯示了中共和維州之間的協議「一開始便失敗」。“這個星期(中國對澳洲實施)的貿易制裁,證明諒解備忘錄列出的「暢通貿易」目標是謊言。這顯然不是之前對維州人承諾的合作精神。”

據澳州廣播公司報導,在澳洲聯邦政府拒絕加入成為中國跨國基建項目「一帶一路」的成員後,維州政府前年「力排眾議」,以州政府身份與北京簽署「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

去年10月,維州州長安德魯斯(Daniel Andrews)再與中共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簽署「一帶一路」倡議框架協議。

根據協議內容,在貿易和市場方面,雙方同意加強維州與中國在農產品、食品、保健品和化妝品方面的往來。雙方將在今年上半年制訂出在重要領域的《合作規劃》,用於下一階段討論。

然而,日前世界衛生大會通過由歐盟及澳洲主導、就應對這次疫情進行獨立調查的決議案,同日,中共宣布會向澳洲進口大麥徵收總計達百分之80.5的反傾銷和反補貼關稅。此舉被認為是中共「報復」澳洲一直推動對病毒源頭的全球獨立調查,而與北京有「一帶一路」協議的維州並未獲得豁免。

澳洲內政部長達頓(Peter Dutton)亦批評維州政府蔑視聯邦的保安建議,而這正是北京在海外散佈影響力的事例。

達頓5月21日接受2GB電台訪問時說,「一帶一路」是中國的政治宣傳,「維州需要解釋為何它是澳洲唯一的州份簽署這協議。」

他稱,澳洲公眾「不會容忍」政客博取中國歡心。他說,他留意到澳洲受到「無數的」外國勢力影響,而澳洲人必須捍衛自己的價值。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