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熬过四中全会 习近平借王小...

熬过四中全会 习近平借王小洪严控权贵 王思聪传成老赖 中国百姓大难将至?

1541

【2019年11月0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习近平终于平安度过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会后,中国房地产大佬潘石屹传出出逃信号、中国首富王健林身陷被关押传言、其子王思聪疑似被列入“老赖”名单,一时间各种动荡信号传来。国内媒体上一篇《傻子治国 天下大乱》的文章被疑影射现代。观察人士说,中国百姓吃苦的日子就要到了。

这届四中全会被权斗信号充斥。会议结束一周后,官媒宣布,中共公安部新设机构特勤局局长由习近平的铁杆亲信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北京市公安局局长王小洪兼任。

特勤局前身就是中共公安部八局,一般来说负责中共副国级官员的安保。换言之,负责监控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四副两高这一层级官员。

观察人士说,习近平通过这一人事调整,就获得了对除常委之外的中共高官个人安危的控制权,王小洪肩负“重任”,未来是否能帮助习近平进一步巩固权力,值得关注。

这可能意味着习近平熬过了中共四中全会。时评节目小民之心说,这对中国百姓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相反,它意味着苦日子要来了。

小民说,四中全会结束后,中共诸多大员纷纷表态,“无疑都是在向习近平献媚…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次四中全会确实是一个重要的标志,疯狂的习近平时代真的开始了。它意味着中国人的命运发生了一个悲剧性的转折。对于14亿百姓而言,它意味着灾难即将降临,吃苦的日子真的开始了。”

“在四中全会公报中,先后出现了‘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55个坚持…其实只有一个坚持,那就是坚持中共的领导…只是,要坚持就意味着他们已经遇到了巨大的压力,或者是阻力与反抗…说明中共的统治已经遇到巨大的困难,因为这个统治违背人性。”

“最可怕的是,这个违背人性的制度,在极端的时刻,必然会随意的剥夺和牺牲百姓的生命。毛泽东在大跃进时期活活饿死了数千万百姓,那就是先例。”

香港可以被视为一个范本:四中全会10月31日结束,当天港警对港人的镇压就骤然升级,11月首4天竟有多达325人被拘捕。这被认为是习近平在搞定党内之后,开始卸下温和面具,用高压对付港人。

内地百姓的境遇并不会比香港优越。在经济面临崩盘、中美贸易战持续未休的背景下,中共对全社会的控制都在加剧。

在四中全会结束后,网上盛传王健林“刚刚被关了2个月,被放出来后瘦了19斤”。

虽然王健林的好友董藩帮忙辟谣,但疑云尚未散去,王健林之子王思聪又被发现突然清空了自己的微博。

今天,中国国内媒体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发现,王思聪在11月4日被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列入失信名单,被追讨1.5亿元人民币欠款。虽然目前尚未证实这个就是王健林之子,但两周前王思聪确实被冻结了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

这会否是中共在杀猪割韭菜?外界有各种猜测。

时评人士路德将王家父子的遭遇联系来看,评价说,这意味着文革2.0版本已经启动,中国将遭遇又一次文革。

沉船前,船上的老鼠最先有感应。对中国局势走向,中国富豪最为敏感。就在11月1日,通过澎湃新闻,传出中国房地产商SOHO中国将核心资产“八大金刚”全部出售给外资公司的消息。澎湃说,如果交易达成,SOHO中国负责人潘石屹在中国境内的资产将近乎清仓。

如同几年前李嘉诚出逃的消息一样,这个报道也引发震动。“财经太极猫”写到:“讲真,潘石屹绝对是个聪明人。这个时候形势已经非常明朗,哪怕是腰斩哪怕是降价80%都得卖!未来的危机早就已经注定,谁能先跑一秒钟就多一分活下来的希望! ”​

面对西方民主国家针对中共体制的围堵、中国国内的经济压力,习近平拒绝改革,希望借中共维持自己的权位,选择用高压、文革老路来应对危机,因此备受批评。

诡异的是,两天前,网易刊发一篇题为《傻子治国天下大乱》的文章,谈论的是晋朝旧事,但却被快速勒令删除。

小民评论说:“这篇文章的内容已经不重要了,就这个题目已经足够震撼了。这个题目的出现,就反映了社会上对习近平统治的焦虑与不安。”

小民说,天下大乱或者难以避免,所谓危邦不入,可以预料,各界精英会加速逃离中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