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澳總理:調查WHO應比照武...

澳總理:調查WHO應比照武器調查 美、德、法贊同

343
譚德賽領導的世衛組織始終和中共保持同調。(網絡圖片)
譚德賽領導的世衛組織始終和中共保持同調。(網絡圖片)

【2020年04月22日】(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綜合報導)在處理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過程中,世界衛生組織(WHO)與中共同流合污拖延通報,導致疫情迅速蔓延全球,引發各界質疑,多國要求對其展開調查。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建議,參與的監察人員所享有的調查權,應該要比照武器調查員的授權級別。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莫里森近日向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和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等多個國家領導人提出了上述建議
,並主張國際監察人員應該享有全面接觸所有相關醫療數據和資料的權力。

川普、默克爾和馬克龍「大致上同意」此建議。

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指出,「武器調查員」授權級別的監察員最主要的特點,是毋須接受被調查國家的邀請,就有權進入有關國家展開調查。 WHO現有的監察機制,是要被調查國先提出邀請,之後監察員才有可能獲授權進入當地展開調查。

該報指出,澳大利亞在野工黨領導人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也表示支持莫里森的建議。

此次疫情在中國爆發後,迅速擴散至中國全境。 1月底,各國急撤僑並發布旅遊禁令,WHO總幹事譚德塞卻稱,「世衛反對任何針對中國的旅遊及貿易限制」。

隨著各國確診數字不斷攀升,外界質疑WHO是否該將疫情宣佈為「全球大流行(Pandmic)」時,譚德塞2月24日回應,「現在使用大流行一詞不符合事實,肯定會引起恐慌。」2月27日,譚德塞仍稱,疫情仍受控不構成大流行。

十幾天后,3月11日,譚德塞又稱,有國家輕視疫情,導致全球大流行。而澳洲政府則早在此前兩週,就已經先行宣布疫情爆發。

澳洲政府表示,最希望了解的是WHO當初拖延通報疫情的原因。

早前有報導指,中共外交官利用北京的財政影響力和不透明的援助預算,助譚德塞上位,今年是譚德塞回報中共的「報恩年」。

近日,譚德塞又被曝出是埃塞俄比亞「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Tigray People’s Liberation Front簡稱提人陣)的重要成員,該組織是一個馬列主義政黨,所以他和中共一樣,同為馬列子孫。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曾直指,WHO「手上沾滿了鮮血」,川普總統對其向公眾隱瞞信息,以及中共在其中扮演的角色進行全面調查是絕對正確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