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澳洲首宗反干预调查点名中共...

澳洲首宗反干预调查点名中共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沉默90秒

395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7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澳洲于2018年通过“间谍与外国干预法”后,最近一份根据澳洲法院的文件,展开首宗外国势力介入的干预调查。根据澳洲媒体曝光的法院文件,司法部律师直指此案调查对象便是中(共)国,且查出新南威尔斯州在野党劳工党议员莫索曼的华裔政治顾问张智森(John Zhang)与中共驻悉尼总领事馆外交官之间的通联纪录。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昨天在被问及澳大利亚进行的外国干预调查时一度沉默90秒,随即表示对该领事馆的指控是“无中生有,恶意污蔑”。

涉渗透案遭调查的澳洲新南威尔斯州议员莫索曼(Shaoquett Moselmane)华裔政治顾问张智森(John Zhang)。(取自网路截图)

澳洲政府律师(Australian Government Solicitor)于9月1日提交高等法院一份文件,当中首度正式承认正针对一项意图影响一位澳洲亲中政界人士的阴谋进行调查。

澳洲警方与国安单位“澳洲安全情报组织”(ASIO)近期在调查一宗州议员疑似遭中(共)国政府渗透案中,意外发现竟有中(共)国驻悉尼总领事涉入,并立即以危及国安为由,撤销两名卷入该案的中国访问学者的签证。

澳洲检察总长唐纳修(Stephen Donahue)在本月1日对外表示,如外界所臆测,张智森和莫索曼往来所涉嫌的罪行,疑似从2019年7月1日到2020年6月25日,为中(共)国政府的相关利益和政策倡言。据查,张智森此次若被依违反澳洲外国干预法起诉与定罪,刑期最高十五年。

澳洲律政部长波特(Christian Porter)强调,澳洲目前正身处一个空前时刻,有相较以往更多的特务、更多强权介入,以及使用更精致手段对澳洲从事谍报破坏。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此前报导,澳大利亚联邦警察正在进行外国政治干预的调查,在警方的搜查令上列名的有中共驻悉尼总领馆的孙彦涛。

近期,澳中一直陷入相互指控的紧张关系,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6日表示,中(共)国从未介入干预其他国家,并表示,「澳洲有些人喜欢利用污蔑及诋毁中(共)国来煽动反中情绪。」

近年来由于澳洲不满中(共)国干预政治,两国之间的关系持续恶化,而中(共)国对这些指控也都一概否认。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