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专栏 澳洲外交部就香港局勢給民陣...

澳洲外交部就香港局勢給民陣主席秦晉的回函

407
秦晉與澳洲前總理霍克(秦晉本人提供)

民主中国阵线 主席秦晉自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多次去函澳洲總理莫里森,澳洲外交部等,他說:「无数香港年轻人为了香港的自由民主,在用血肉身躯与邪恶的林郑港府、香港恶警、香港和内地黑社会、化了妆中共武警公安进行着殊死抗争。毕竟血肉之躯难敌钢枪铁棍。······能救香港民众免予暴虐甚至是危亡的只有国际社会,而不是香港民众的血肉之躯。」

秦晉呼吁澳洲莫里森政府不要再对中共的暴行置若罔闻,我们呼吁澳洲政府向林郑港府发出严厉谴责,向北京习近平政府发出严正警告,认真体现一会民主国家的道义责任和和价值原则。

4月1日澳洲外交部就香港局勢給民陣主席秦晉回函;

致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秦晉

尊敬的秦晉先生:

感謝您2019年11月25日關於香港局勢的來信。您的信已轉交給外交部長馬里斯·佩恩參議員。我代表部長回覆您。

我們一直密切關注香港的發展情況。2019年6月,外交部長發表聲明,確認澳大利亞支持香港人民和平抗議和行使其言論自由的權利。她說,政府希望看到一個和平解決方案,使人們對「一國兩制」框架充滿信心,並維護香港高度自治和《基本法》所載的權利和自由。

自那以後,總理、外交部長和貿易與投資部長都對香港的暴力事件表示關切,並公開敦促雙方保持克制,並要求當局作出適當反應。澳大利亞政府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無論是來自於警察還是抗議者。

澳大利亞已多次向香港當局提出了我們的關切,包括最高級別的。我們敦促各方作出真正的努力,以找到有效的政治解決方案,以支持和維護香港的自由與優勢,公開而負責的執法行動以及公正無私的司法運用。我們還向多方面提出了我們的關切。例如,在2020年2月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四十三屆會議上,我們的代表說,澳大利亞「希望看到香港實現和平解決,以恢復對『一國兩制』框架的信心。 並維護《基本法》所載的權利和自由」。

澳大利亞對香港的成功至關重要。這個城市是全球最大的外籍人士社區之一,也是亞洲最大的商業機構之一。我們將繼續密切監測局勢。我相信此信息對您有所幫助。

誠摯的

James Fisher
東亞司常務秘書長
2020年4月1日

澳洲外交部回函原件:SignedLetterToMrChinJin.1April2020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