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巴尔特别授权各州检察官 立...

巴尔特别授权各州检察官 立即调查大量投票违规指控

276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图:SOH/文兴)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0日】(本台记者宋月综合报导)针对美国大选中涉嫌舞弊,川普团队正在展开一系列诉讼程序。11月9日(周一),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发出一份备忘录,特别授权各州的联邦检查官对大量投票违规的指控即刻进行调查。

「我授权你们(联邦检察官)在某些情况下,在你们的辖区进行选举认证之前,对大量的投票指控和制表不当行为进行指控,就像我在某些特例情况下所做的那样。」

巴尔在发给美国联邦检察官的备忘录中指出,通常司法部要等到选举结束,选举结果得到证实,以及所有重新计票和选举竞赛结束之后才采取行动,但这次情况特殊。他表示,为了「及时和适当地解决选举中的不当行为指控」,且「美国司法部也有责任,确保联邦选举是以美国人民对选举过程和政府充分信任的方式进行」,当下特别授权各地的联邦检察官采取行动,在大选结果被正式认证前,对投票违规行为进行「实质性指控」(substantial allegations)。

「如果存在明显的、显然可信的违规指控,且指控属实,可能影响单个州的联邦选举结果,则可以进行此类调查和审查。如果违规指控不足已影响单个州的联邦选举结果,则可将其调查推迟至选举证明程序完成后进行」,巴尔说。

备忘录表示,美国联邦检察官保有权力进行其认为合适的询问和调查,但比较谨慎的做法可能是,开始对与选举有关的事务进行初步调查,以评估现有证据是否需要采取进一步的调查举措。

巴尔强调,司法部目前还没有结论说,投票不当已影响到选举结果。司法部调查将秉承「公平、中立和无党派」的原则,认真处理严肃的指控,「以便所有美国人民,无论他们选择哪位候选人或哪个政党,都能对美国的选举结果充满信心」,「美国人民和他们自由选举产生的领导人值得拥有这些」。

这是11月3日大选日以来,巴尔首次处理选举舞弊指控,为联邦检察官调查开了绿灯。新唐人报道分析,此次巴尔特别授权对投票违规指控进行调查,将进一步挑战左媒预测的大选结果。

11月3日大选之夜,川普总统在内华达、亚利桑那、威斯康星、密歇根、宾夕法尼亚、北卡罗来纳和乔治亚等州的得票数都领先,但6个民主党州长叫停计算选票。11月4日早上重新开始计票后,拜登在这些摇摆州的票数突然诡异暴增,反超川普。

川普不断指控选举出现舞弊,但被推特脸书删贴,主流媒体更是直接掐断川普的直播。11月7日,美国一些媒体不顾共和党已对多州涉嫌选举舞弊提起诉讼,且还有多个州的选举计票仍在进行,官方结果并未出炉的事实,直接宣布拜登胜选。川普总统8日发推文说,这是一次被盗窃的选举,并谴责拜登阵营这些人是贼。

川普团队9日起正式启动全面法律诉讼,全美50个州的选民也举行「停止窃选」集会活动,表示将抗争到选举舞弊终止。

根据美国法律,各州必须在12月8日之前解决选举纠纷,包括重新计票和就结果进行法院辩论;12月14日,各州选出的选举人大会以最终确定总统选举结果。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