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拜登颁新令 自视女性的男子...

拜登颁新令 自视女性的男子可参加女子运动赛

495
图为美国女跳高运动员昌特·洛(下)与其它几国选手共同参加奥运会图片。(图片来源:希望之声合成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2日】(本台記者周珍綜合編譯)拜登总统在上任的第一天(1月20日)就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所有接受联邦资助的学校必须将自认是女性、而生物学上的男性当作女性对待,反之亦然,否则可能会失去政府资助。根据这项政策,自认是女性的男子将被允许参加女子运动比赛,获得女子奖学金,并被允许进入女子更衣室。

该行政命令写道:“孩子们应该能够在上学时不必担心他们是否会被拒绝进入洗手间、更衣室或参加学校体育运动项目。”“拜登政府将致力于防止和打击基于性别认同或性取向的歧视。”

拜登此前曾承诺推进激进的变性议程。他曾在市政厅对一位有个8岁的性别困惑孩子的母亲说,他将“彻底改变(相关)法律”,并取消前总统川普关于性和性别认同的行政命令。他的承诺得到了现任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的支持和鼓励。

当记者问舒默:“拜登说,就职第一天,他将根据所有联邦政府资助学校中提供的性别身份,为变性学生提供参加各项体育运动、使用洗手间和更衣室的权限。您认为他有能力做到这一点吗?您是否同意他的决定?”舒默回答说:“我同意这一决定,而且我知道拜登会依法全面地考量相关的一切。”

在竞选期间,拜登还承诺要利用教育部来调查和处理任何侵犯变性学生公民权利的行为,包括取消联邦学校的资助,甚至对他们提起法律诉讼。

拜登的新行政命令还规定,每个教育代理机构都必须采取行动,以确保从1月20日起的100天内执行这项新规则。

去年12月,夏威夷州的民主党众议员塔尔西·加巴德(Tulsi Gabbard)在众议院提出了一项立法,禁止生物学的男性参加女性体育运动。

责任编辑:康慧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