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拜登撤销川普修建边境墙的紧...

拜登撤销川普修建边境墙的紧急行政令

301
图为2019年8月,建筑工人在美国新墨西哥州修建美墨边境墙。(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2日】(本台記者小文編譯報導)2月11日(周四),美国总统拜登再次扭转前政府政策,撤销了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在2019年宣布的美墨边境进入紧急状态并要求修建边境墙的行政令。

据Newsmax报导,拜登在周四发给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的一封信中说:“我已经确定,在我们的南部边境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是不必要的。”

拜登还说,“我的政府的政策是,不再挪用美国纳税人的钱来修建边境墙。我已经要求国会认真审查为此拨款和转用的所有资源。”

川普在2019年2月15日签署行政命令,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兑现他在竞选总统是关于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的承诺。当时,川普表示将使用大约80亿美元建造边境墙。其中一部分资金已经国会批准,其余部分资金则来自他的行政命令,包括通过国家紧急状态调用的资金。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周三(2月10日)表示,由于(中共病毒)疫情,来美墨边境寻求庇护的移民仍将被拒之门外。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