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拜登当选?中共讨回报 众院...

拜登当选?中共讨回报 众院共和党人促查拜登银行记录

334
图为美国前副总统拜登。(Matt Slocum/AP)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4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尚未入主白宫,中共就已经在索要回报,要求重开被称为中共间谍窝的中共驻休斯敦领事馆。而因拜登之子亨特的“硬盘门”爆出拜登家族与中共之间的利益关系,美国保守党领袖要求拜登提供他在担任美国副总统期间和之后一段时间的银行记录,以了解拜登及其家族在海外的生意。

中共要求重开休斯敦总领事馆

据《南华早报》12月4日披露,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表示,“如果美国做好准备”,中共愿意考虑重开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并允许美国记者重返中国。

崔天凯随后解释道,作为对川普政府7月21日限时关闭中共驻休斯敦总领馆的报复,中共于7月27日关闭了美驻成都总领事馆。因此,为了“扭转这一趋势”,美国需要重开中国驻休斯敦领事馆,中共也将重开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此举被外界解读为是中共在向拜登讨要回报。

但是崔天凯未提及的是,川普政府当时是由于中共将其休斯敦领事馆作为其藏匿中共间谍的场所,才关闭的该领事馆。

众议院共和党人促拜登公布其银行记录 

据美媒《巴赖特巴特》新闻网12月4日报道,美国联邦众议院数位保守党领袖12月1日联名致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尼尔(Richard Neal),要求拜登公布他自己和家人在他担任副总统期间及之后一段时间的银行记录。

报道表示,美国众议院数位支持保护美国企业和限制政府职能和缩小政府、维护美国人自由权益的共和党领袖,如帕滕(Dick Patten)、阿努兹(Saul Anuzis)、库帕(Horace Copper)、兰德雷斯( GeorgeLandrith)、曼宁(Richard Manning)、莫特利(Seton Motley)、朗格(Andrew Langer)等人于12月1日联名致函尼尔,表达了他们对拜登银行记录的关注。

信中写道,公开记录显示,拜登在出任副总统期间,曾频繁带着儿子亨特去它国进行官方访问。而且,每次访问后,亨特的公司就会跟相关国家政府的实体获得数百万美元的合同。

公共记录还显示,当其中一家与亨特有关的公司遭到本国公司的贪腐检查时,拜登曾以停止为该国提供军事援助为要挟,迫使该国政府解雇了调查该贪腐案的检察官,并结束对该贪腐案的调查。拜登还曾公开在镜头前吹嘘他当时如何令那位检察官被解雇的过程。议员们在信中写道:“这一切都是无可辩驳的。”

而在今年10月份,FBI(联邦调查局)已经证实,亨特的手提电脑中有两份电邮显示,亨特曾公开提及其公司为被称为是“大人物”(the big guy)的拜登分钱的事情,并称这位大人物持有该公司10%的股权。而亨特一位前合伙人也曾作证,他的确曾与拜登会面讨论该公司业务。

这些共和党众议员们要求拜登出示其银行记录,并通过由两党议员组成的团队和他们的法律顾问来审查这些记录。他们要证实,拜登不曾通过其对它国的官方访问推动亨特在它国的生意,以及拜登及其家人不曾从亨特的公司拿过钱。

信中写道:美国民众希望知道这些真相,这也是筹款委员会中的民主党人证实你们是否愿意确保政府机构的诚信和透明度的时候了。美国人民有权利了解这些消息,否则众议院共和党人将要求任命一个特别检察官来专门调查此案。

报道表示,在川普2016年当选为美国总统以后,虽然他当时已经公布了所有必须公布的财务报表,但是众议院民主党人一直在要求川普总统提供其纳税申报表。他们甚至不惜为此将川普总统告到了美国联邦最高法院。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