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拜登或向共和党妥协 修改疫...

拜登或向共和党妥协 修改疫情纾困计划

319
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导)1月31日(周日),拜登政府的几位经济顾问均表示,拜登愿意在有限的范围内考虑修改他提出的1.9万亿美元疫情纾困救济计划。

这源自同一天国会10名共和党参议员发给拜登的连名信,信中提议了一份总额约6,000亿美元的疫情纾困方案,远低于拜登要求国会批准的1.9万亿的数额。共和党议员认为,拜登提出的纾困金额数字过于庞大,“是不计后果的行为”。

拜登曾表示,如果共和党人拒绝他所提议的纾困方案,他对找到折中方案,通过1.9万亿美元方案中的一部分持开放态度。

据CNN报导,拜登政府的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迪塞(Brian Deese)表示,虽然“我们的提案与我们面临的经济危机相适应”,但总统将研究10名共和党参议员提出的一项新提议,以求达成更多支持的、但覆盖范围更小的援助协议。

拜登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伯恩斯坦(Jared Bernstein)也在福克斯新闻上表示,总统“绝对愿意就共和党的提议进行谈判”。

共和党议员的信中还提供了有关6,000亿美元纾困方案的相关信息,其中1,600亿美元用于公共卫生(疫苗、个人防护设备、对医疗保健提供者的支持),200亿美元用于学校等。该提案还列出了对“最需要”的人的经济救济、延长的失业救济金以及对小企业的援助。在这些问题上,两党的观点是一致的。

但拜登提出的为州和地方政府提供资金,以及将最低工资从每小时7.25美元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的计划,却遭到共和党人的批评。

去年12月底,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了一项9,00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希望将纾困金额提高到2,000美元,但未能在参议院获得通过。现在,拜登计划向数百万美国人(除了工薪最高的阶层以外)发放1,400美元的纾困支票。

至于拜登同意的疫情纾困总金额到底是多少,国经委主任迪赛目前拒绝透露。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