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拜登任命副总统哈里斯应对边...

拜登任命副总统哈里斯应对边境移民危机

481
3月24日,美总统拜登与副总统哈里斯在白宫会议上交谈(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4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周三(3月24日),美国总统拜登正式任命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负责应对美墨边境的移民潮。

美媒Axios报导称,正如奥巴马总统在2009年上任后要求拜登负责修复美国经济一样,拜登任命自己的副总统负责解决可能威胁到新政府成功建设的问题。哈里斯将领导与墨西哥和北三角(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国家相关的工作,以限制自2019年来前所未有激增的非法移民儿童和移民家庭到达边境的问题。

白宫高级政府官员在电话会议上告诉记者,“从今天开始,北三角国家和墨西哥将知道有一名高级官员专门负责这项工作。非常明确的是,这是一项重要的任务。”

电话会议在拜登、哈里斯、国土安全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和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泽维尔·贝塞拉(Xavier Becerra)共同出席的白宫活动前召开。在白宫活动中,拜登宣布哈里斯将领导边境危机的应对事宜。

“当她讲话时,她代表我说话”,拜登说。

美联社指出,拜登政府希望展示他在面对共和党人的严厉批评后开始认真对待边境局势,因为自从他在一月份上任以来,非法移民数目激增,导致美国和墨西哥边境面临日益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为此,拜登调侃说,他为哈里斯安排了“艰巨的工作”。

“不用说,这项工作并不容易”,哈里斯谈到她的新任务时说,“但这是重要的工作。”

同日,白宫也安排高级助手和国会议员前往南德克萨斯,以说明政府为控制边境问题所做努力的广度。

共和党人说,拜登应当被谴责,因为他拒绝使用川普时代驱逐非法移民的政策,而拜登的新闻部门在该问题上使用更加宽容的措辞,这是导致危机的罪魁祸首。

“拜登总统曾在过渡时期说,无论最紧急的事态是什么,他都会让副总统帮忙”,参加白宫简报会的三位官员中的一位向记者说,“今天,他将会向副总统求助。”

Axios报导说,根据公开会议,白宫的第一个目标将是阻止非法移民流向美国。

另一位白宫高级官员在会议上指出,在更广泛的背景下,哈里斯还将致力于“基于尊重和共同价值观”,与中美洲国家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进行这项工作的前提是“这些国家是我们的朋友和邻居。它们是我们在美洲和西半球共同社区的成员”。

报导指出,哈里斯周三上午与国务院北三角特使里卡多·祖尼加(RicardoZúñiga)进行了交谈。

祖尼加和其他高级边境官员早些时候离开了墨西哥,并计划前往危地马拉,以解决移民来源当地的问题。其中包括对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政府反应松懈、犯罪猖獗以及两次飓风袭击后留给该地区的问题。

拜登政府已经讨论了增加援助以解决其中一些根本问题。

“北三角人民当然应该享有自由和机会,并能够在北三角国内获得保护”,一位白宫官员说,“他们不必来美国寻求自由和机会,这就是哈里斯将努力的方向。”

白宫指出,美方着眼于解决一些当地问题,包括改善地方腐败和地方经济。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