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拜登任內 美柏克級驅逐艦第...

拜登任內 美柏克級驅逐艦第三次通過臺海

300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今天指出,伯克級驅逐艦芬恩號(USS John Finn DDG-113)於臺灣時間3月10日航行臺海。(圖片來源:取自太平洋艦隊臉書)

【希望之聲2021年3月11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美國太平第七洋艦隊司令部在臺北時間今天(11日)清晨五點多指出,美國海軍伯克級驅逐艦芬恩號(USS John Finn DDG-113)於臺灣時間3月10日通過臺灣海峽, 藉以維護印太區域的穩定。艦隊司令部強調,美軍會持續依據國際法航行及飛越任何地方。

美軍太平洋第七艦隊今天在官方社羣媒體公佈了航行臺灣海峽的影片。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後第三度派軍艦航行通過臺灣海峽。

第七艦隊指出,伯克級導彈驅逐艦芬恩號是按照國際法,於3月10日(北京時間)進行了臺灣海峽的例行過境,證明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的承諾。美軍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範圍內飛行、航行和執行任務。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今天指出,伯克級驅逐艦芬恩號(USS John Finn DDG-113)於臺灣時間3月10日航行臺海。(圖片來源:取自太平洋艦隊臉書)

美軍第七艦隊上回2月24日是派遣伯克級神盾驅逐艦“柯蒂斯魏柏號”(DDG-54)由北向南通過臺灣海峽,同樣執行一般航行任務。再更早一次是2月4日時,是美軍伯克級驅逐艦“馬侃號”(DDG-56)由北向南航經臺灣海峽。

據臺灣媒體披露,美國川普政府於2018年拍板要求第七艦隊派艦定期通過臺灣海峽時的情資,並非美軍告知,而是來臺的美國國家安全局(NSA)人員向臺灣情治將領披露。

據報導,爲避免遭到監聽,雙方還約在臺北中華職棒主場賽事內野看臺碰面,在啤酒、炸雞與滿場加油聲掩護下,美方兩度告知此事。當時的臺灣國防部長嚴德發在接獲回報後,隔天便向蔡英文總統報告,以便讓臺方事先掌握美艦即將定期通過臺海的重大政策。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今天指出,伯克級驅逐艦芬恩號(USS John Finn DDG-113)於臺灣時間3月10日航行臺海。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今天指出,伯克級驅逐艦芬恩號(USS John Finn DDG-113)於臺灣時間3月10日航行臺海。(圖片來源:取自太平洋艦隊臉書)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