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拜登上任後 美國務院官員首...

拜登上任後 美國務院官員首次會晤台駐美代表

250
駐美代表蕭美琴10日與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金成(Sung Kim)會面。(圖擷取自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推特)

【2021年02月11日】在拜登新政府上任後,美國國務院一名高級官員與台灣駐美代表在華府進行了首次公開正式會晤。

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代理助卿金成(Sung Kim)週三(2月10日)與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會晤,雙方就彼此關注議題交換意見。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EAP Bureau)在會後於推文中表示,「今天很高興見到蕭美琴代表,美國正深化與台灣的關係,台灣是民主領頭羊也是美國重要的經濟、國防安全夥伴。」

中央社指出,從背景研判,拍照地點應在國務院大樓之內。

在國務院發推文後,蕭美琴也在推特上轉推美方的推文並寫道:「我今天和東亞事務代理助卿金成及其優秀的團隊進行了很好的會談。我們討論了許多共同關心的主題,反映出我們強大而廣泛的夥伴關係。我也祝福這個團隊新年快樂。」

這是蕭美琴自拜登1月20日就職以來,首次進到國務院。加上國務院東亞局在雙方會晤後,主動公開兩人合照。外界指出,這或許顯示拜登政府有意維持美台過去4年的關係,而非將雙邊關係轉為檯面下發展。

前駐美代表高碩泰去年離任前,就曾在國務院內與時任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會面。蕭美琴去年7月底到任後,也曾進到國務院大樓與史達偉、時任國務院國際組織局資深官員普萊爾(Pamela D. Pryor)會晤。

此前,在拜登就職典禮時,蕭美琴即受邀出席,是雙邊斷交42年來,首次獲得正式邀請。對此,台灣立法委員羅致政表示,由於本次台灣是由主辦單位「直接邀請」,並非過去透過國會議員取得出席資格,意義大不同。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