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拜登提名女财长获华尔街70...

拜登提名女财长获华尔街700万演讲费

362
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美媒报道指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提名的财政部长、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在过去两年间收取了华尔街巨头700万演讲费用。

根据本周美政府道德操守办公室发布的财务披露报告,珍妮特·耶伦列出了她收取演讲费的公司和银行,并表示,她打算“寻求道德操守官员的书面授权”,以“亲自并实质性地”参与涉及他们的事务。

美联社报道说,耶伦从2014年到2018年担任美联储主席。在2019年和2020年期间,耶伦从花旗集团、高盛和谷歌等公司的50多场演讲中获得了700万的演讲费用。

拜登过渡时期的一位发言人周五(1月1日)表示,自离开美联储以来,耶伦“在经济会议、大学以及商业团体和金融机构中谈论了她的经历,以及她对我们作为一个国家建设更强大的经济和增长所能做的事,以及提升我们的竞争力的观点。”

在2016年总统竞选中,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因在华尔街公司收取丰厚的演讲费而遭到民主党左派的批评。美媒报道称,目前,耶伦的经济政策获得了民主党内左翼进步派人士的支持。

一些权益保护组织警告,拜登曾在特拉华州担任参议员达36年之久,曾担任副总统两届,可能过分依赖与前民主党政府有密切联系的官员。他们认为,目前一些离开政府部门、在私营部门工作的人士,现在正寻求重返政府,这引发了拜登政策与公司、财务影响之间的“旋转门问题”(指公务员利用其服务公职的机会累积日后转业的资产)担忧。

拜登说,他不害怕依靠具有丰富政府经验的顾问,他将组建一个精通政府工作的内阁,成员包括来自各个种族和意识形态领域的成员,他们看起来将代表不同的多元化领域。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