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拜登移民改革将出台 或特赦...

拜登移民改革将出台 或特赦1100万无证移民

375
2020年6月17日,拜登在发言。(AP Photo/Matt Slocum)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7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据法广2月16日(周二)报导,有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与国会民主党人本周将公布移民改革法案,内容包括特赦美国境内的1,100万无证移民已经进一步开放边境。但共和党人及移民研究专家都认为,这是完全伤害美国人及合法移民之举。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报导说,拜登政府推出的《2021年美国公民法案》(U.S.Citizenship Act of 2021)将反映拜登就职首日宣布的移民改革优先要项。

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发推文反对拜登的做法。他说:“拜登的法案为非法移民提供大赦和公民身份,允许他们超越守法的移民。”

而推动移民改革法案的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梅嫩德斯(Robert Menendez)则发表声明说,这项移民计划会让无证移民走出阴影,迈向入籍之路。同时,该法案也将为人权挺身而出,解决人口迁徙问题,并且在边境地区推出智能型安全策略。

移民研究中心政策研究主任范恩(Jessica Vaughan)表示,根据拜登的新移民政策,很快就会发生边境危机。

据悉,因为有来自共和党的阻力,拜登白宫团队表示,他们会让移民改革法案以化整为零的方式推出。民主党籍国会议员正着手推动让农场工人及从小来美国的无证移民“梦想生”取得合法身份的提案,随后再着手范围更大的移民改革法案。

而上周,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宣布,根据拜登的行政命令,该部将从2月19日开始处理根据《移民保护协议》(MPP)被迫“留在墨西哥”的人。那里大约有25,000个人,将在案件审理期间提前入境美国。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这批2.5万名寻求庇护的难民将获准从3个美墨边境站进入美国。因为担心更多难民会涌去指定的边境站,拜登政府拒绝提供这3个边境站的具体地点。

范恩说:“这可能是允许这种类型的移民大量涌入的最糟时间,不仅是最初的25,000,还有是接下来的25,000,谁知道接下来要涌入多少?”“美国人民自己都仍在挣扎,由于大流行,合法移民们都仍在挣扎。”

《移民保护协议》也被称为《留在墨西哥》计划是川普政府制定的,要求寻求庇护者在墨西哥境内等待美国法院的听证判决。但该协议目前已被拜登政府撤销了。

一份由众议院共和党成员新公布的报告指出,拜登的移民政策将会危害美国人,降低边境安全和内部执法,增加外国人犯罪构成的风险。他们指责拜登政策:“鼓励非法移民,促使大量外国人无休止地涌入美国。”

这份报告由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资深成员、俄亥俄州共和党众议员乔丹(Jim Jordan)和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移民与公民事务小组委员会的高级委员、加州共和党众议员麦克林托克(Tom McClintock)共同撰写。

麦克林托克在众议院移民与公民小组委员会的一次在线会议上表示:“每个美国人都需要充分理解这些政策的含义。”“如果我们不执行我们的移民法,我们的边界就毫无意义。如果我们的边界毫无意义,我们就不再是一个国家。”

加州华人律师刘凤岚也对新唐人电视台说,她反对拜登的移民政策。她表示,拜登对非法移民敞开大门的诸多行政令,不仅仅是道德绑架合法公民和选民的问题,而是在彻底摧毁美国。

她说,对非法移民敞开大门、发放福利、不断出台政策保护非法移民、为非法移民获取美国身份开绿灯等,将随之给美国社会带来的高税负、高犯罪率等问题。而这是对美国公民和合法选民的不人道和打压。另外,所有合法移民的案子都会被滞后,因为移民官需要优先处理非法移民的案子类别,这对很多等候排队的合法移民是很不公平的。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