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拜登预测 2月全美染疫死亡...

拜登预测 2月全美染疫死亡数恐达50万

346
拜登在签署行政令。(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2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导)1月21日(周四),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表示,预计进入2月,美国因中共病毒(冠状病毒)疫情死亡的人数可能将达到50万人。

拜登是在白宫签署了10项与中共病毒相关的行政令并公布了疫情指南后发出的这项预警。相关行政令包括:鼓励美国人接种中共病毒疫苗,增加病毒检测次数,要求在更多的地方戴口罩,重新开放学校,重新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利用《国防生产法》制造疫苗、检测和个人防护设备,等等。

拜登还要求赴美旅行的人士必须在出发前进行检测,结果呈阴性的人士才被允许入境美国。

拜登曾许诺,在他上任后的100天里,要为1亿美国人接种中共病毒疫苗。据悉,自第一支疫苗获批以来的一个多月里,美国已有1,420万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到目前为止,联邦政府已分发了约3,500万剂疫苗。

为加快接种疫苗进度,让更多人接种疫苗,拜登希望增加更多的接种场所,包括体育场馆、会议中心、公园停车场和零售店等处。同时,他还希望将病毒检测次数增加一倍。

拜登还要求美国人在接下来的99天里戴上口罩,他认为这比接种疫苗还要好。

拜登说,“我们仍然处于这场流行病的黑暗冬天。在它变好之前,还会变得更糟。”拜登认为,2月份美国的染疫死亡人数将达到50万人,“还需要很多个月情况才可能好转。”

拜登正计划向国会要求1.9万亿美元来实施他的最新纾困计划。

媒体分析,拜登的防疫政策除了重回世卫和强制戴口罩外,其它内容其实都跟川普政府的防疫政策一致。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