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拜登政府出报告:将打击中共...

拜登政府出报告:将打击中共不公贸易行为

306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大楼。(图片来源:李莎/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导)3月1日(周一),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拜登政府首份贸易政策议程和年度报告,称将针对中国(中共)不公平的贸易行为,用“一切可以使用的工具”予以打击。

报告指出,拜登当局认识到,中国(中共)胁迫性和不公平的贸易做法伤害了美国劳动者和工商界,威胁了美国的技术优势,削弱了美国的供应链韧性并破坏了美国的国家利益,包括盗窃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和工业补贴等。因此,美国贸易办公室要有一个全面性的、系统性的战略方法并使用一切可以使用的工具应对中国(中共)的挑战。

在川普政府时期,美国对中共的贸易行为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强硬态度。双方通过谈判达成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要求中国在两年内增加2,000亿美元对美国商品和服务的采购,并取消部分市场壁垒。同时,在禁止进口强迫劳动产品基础上,川普政府更推行了《防止强迫维吾尔劳动法》的制裁措施。

但贸易协议签署一年以来,中国(中共)没有达到承诺的采购目标,部分原因是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情影响了经济。因此拜登政府需要决定,是否保留对中国约3,700亿美元商品加征的关税,以施压北京(中共)遵守协议条款。目前,拜登政府正在全面审议美国对中国(中共)的贸易政策。

拜登提名的美国贸易代表人选戴琪(Katherine Tai)在上周的参议院确认听证会上表示,她将继续推行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促进中方兑现承诺。她认为,关税是公平贸易救济工具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另外,美国将探索“一切可能的选择”,解决中国(中共)对美国的知识产权盗窃和缺乏市场准入问题。她还指出,美国要有一项战略性和连贯性的对华贸易政策。

除应对中共的贸易挑战,拜登政府还指出,对抗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流行和确保经济复苏是政府的优先事项。拜登政府将通过加大国内投资和加强制造业供应链以确保国家对未来的公共卫生危机有更好的准备。报告还表示,美国将与盟友密切合作,恢复华盛顿在解决劳工问题、气候变化和不公平贸易行为的全球领导地位。

报告中特别提到,拜登政府将把中国(中共)政府对新疆维吾尔人、其他少数民族与宗教群体进行强迫劳动的问题作为重点事项来处理,并指出,“美国人和世界各地的消费者都不希望商店货架上出现强迫劳动制造的产品。工人们不应因国家政权的压迫而处于不利地位。”

美国国会规定,每年的3月1日之前,美国贸易代表须提交总统的贸易政策议程和年度报告,详细阐述其贸易政策。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