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白俄罗斯国防部宣布禁令 民...

白俄罗斯国防部宣布禁令 民众若不遵守禁令将出动军队

362
8月17日在明斯克的示威游行中,民众举着旧的白俄罗斯国旗。( Dmitri Lovetsky/AP Photo)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4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编译)白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禁令,禁止民众在独立广场纪念馆和纪念碑附近举行抗议示威活动,否则当局将出动军队。

白俄罗斯国防部周日(8月23日)发布禁令,禁止民众在独立广场纪念碑附近举行抗议示威活动。禁令从8月23日开始生效。

该部门在声明中声称不允许在“神圣场所”举行抗议活动。如果民众在为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而建造的纪念馆和纪念碑附近举行抗议活动,当局将出动部队。

据悉,8月9日是白俄罗斯的总统选举日,此前进行过提前投票,但更多的选民是在总统选举日这天登记投票。明斯克当局声称,现任总统卢卡申科获得超过80%的选票成功连任,最具挑战力的反对派候选人季哈诺夫斯卡娅败选,她只获得10%左右选票。当局的统计结果引起支持反对派候选人的民众哗然,他们纷纷走上街头示威抗议,指责政府舞弊,操控选票。他们要求重新选举、卢卡申科辞职。

白俄罗斯不同投票站选举委员会的一些成员匿名向拉脱维亚“美杜莎”新闻网讲诉了当局如何在投票、计票过程中造假。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