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白俄罗斯民众抗议卢卡申科当...

白俄罗斯民众抗议卢卡申科当局 出绝招应对镇压

578
8月28日被阻止在交通路口的白俄罗斯明斯克女性抗议者(截屏)

【希望之声2020年8月30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编译)白俄罗斯民众抗议当局选票舞弊、呼吁现任总统卢卡申科辞职的抗议示威运动已进入第三周。为应对当局镇压,白俄罗斯民众不断出绝招:组成女子游行队伍,用手捧鲜花代替打横幅或举标语牌;聚集在一起以跳传统民族舞代替演讲、口号等,应对当局禁止集会抗议的禁令。

周五(8月28日)上千名白俄罗斯妇女在位于明斯克市中心的胜利广场举行抗议活动,声援在当局的镇压中受到伤害的因不满当局操控选票而和平抗议示威的民众。

据报道,周五前夕她们经过独立广场行进到胜利广场。俄罗斯《生意人报》周六(8月29日)报道表示,一排排身披白红白色相间的旗帜的妇女行进在明斯克的街道上,抗议当局的暴力行为。反对派政权移交协调委员会成员玛丽亚·科列斯尼科娃(Мария Колесникова )也参加了这次抗议活动。

白俄罗斯当局执法机构驱车赶到胜利广场,警察警告称,她们的(抗议)活动非法。游行示威者计划穿过独立大道前往(国家)马戏团,但是警察阻断了道路,于是她们就调转方向往相反方向行进。在《Лидо》餐馆一带又有武装车辆堵截。游行队伍被一切为二。队伍中的少数男性,全都被拘留。

据报道,8月12日几百名身着白色服装的白俄罗斯妇女受捧鲜花来到明斯克科马罗夫斯基(Минский Комаровский рынок)市场举行抗议集会,声援在暴力镇压中受伤的和平示威者。他们高呼:”停止(毒)打我们“,我们只是想要正确的统计数字。抗议者表示:“我们赤手空拳,手无寸铁,暴力只能是来自单方面。”

面对无法平息的民众抗议浪潮,白俄罗斯国防部8月23日发表声明,禁止民众在独立广场纪念碑附近举行抗议示威活动,禁令从8月23日开始生效。声明还威胁称,如果民众不遵守禁令举行抗议活动,当局将出动部队。

为应对当局禁令,8月24日抗议示威者聚集在独立广场跳起传统的白俄罗斯舞。

8月24日抗议示威者聚集在独立广场跳起传统的白俄罗斯舞。

据悉,在8月28日的抗议活动期间,一名德国之声( Deutche Welle)的记者帕夫留克 贝科夫斯基(Павлюк Быковский)被拘留;据白俄罗斯记者协会的消息,白俄罗斯卫视(Белсата) 的记者亚历山大·柳本楚克(Александр Любенчук)和德米特里·密茨凯维奇(Дмитрий Мицкевич)失踪。

在这次抗议活动中,女性游行者们曾经一度把几个不明身份者挤到一边,因为他们企图抓捕一名男性示威者。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