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白宫警告封城防疫极度有害 ...

白宫警告封城防疫极度有害 世卫改口呼应

319
佛罗里达州的川普支持者在抗议封城。(AP)
佛罗里达州的川普支持者在抗议封城。(AP)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4日】(本台记者季云综合编译)目前,在世界各地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案例有增加迹象的时候,白宫官员警告,封城并不能有效对抗疫情传播,而且从长期角度看「对公共健康和经济极度有害的」。有智库专家表示,封城「是针对最糟流行病的坏选择」。而世卫组织(WHO)也开始承认这一说法的正确性。

「世界科学界(对应对疫情的办法)的支持与川普总统数月来所说的高度一致」。「世界顶尖流行病学家和健康政策专家也一直说,关城并不能清除中共病毒,关闭极度有害」。10月12日(周一),白宫一位高级官员告诉记者们说。

一直呼吁全球效仿中共封城控制中共病毒的世卫组织日前忽然改口,提倡不要把封城做为主要控制病毒的手段,因为会导致经济下滑,加剧贫穷。世卫的COVID-19专员纳巴洛(David Nabarro)呼吁各国领袖,停止把关城作为基本应对手段。「作为世卫组织,我们并不倡议把关城作为基本措施控制该病毒」。纳巴洛10月8日告诉英国的《观察家》杂志。

一直表示要战胜病毒的川普总统周一(10月12日)在推文中说:「世界卫生组织刚刚承认我是对的,封城正在扼杀全世界的国家,解决方法不能比问题本身更糟。 民主党州长们,开放你们的州吧!开放纽约。这真是一场漫长的战斗,但他们终于做了正确的事!」

(川普推文)

上周,大批医学和公共健康科学家、医务人员签署了「大巴陵顿宣言」(Great Barrington Declaration),宣言说,「目前的关城政策正在对短缺和长期公共健康制造灾难效应」。截至10月12日,8千7百多科学家、2万2千多医务人员和38万世界范围的民众签署了该宣言,其中包括哈佛大学医学院库尔多夫(Martin Kulldorff)教授、牛津大学古普塔(Sunetra Gupta)教授和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巴塔查利亚(Jay Bhattacharya)教授。

「采取措施保护脆弱者,应该是应对COVID-19(新冠病毒)的公共健康政策的中心,那些并非脆弱的人群应该立即恢复正常生活」。宣言说。

但白宫的官员介绍,美国还有一些地区正在实施关城,另外一些地区则在考虑关城。但实际上关城措施对健康有直接影响。比如,「数据显示,与前一年相比,美国最常见6种癌症的确诊率下降了46%」。 封闭还可导致儿童疫苗的接种率下降、精神健康的下降等问题。

白宫的另一位官员表示,关城还会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老的说法是,失业率每升高1%,就意味着自杀率上升1%,低收入家庭尤其受此影响」,而且,封城的负面影响还包括收入不均和虐待儿童等问题。

对于关城,胡佛研究院资深研究员汉森(Victor Davis Hanson)也表示,封城对社会生活的影响不是对称的,封城是应对中共病毒大流行的坏选择。

「这个封闭绝不会是对称的。有人说可以借封闭抑制(传染)高峰,但这不是个静态的情况,这是个应对大流行的糟糕的选项」。而且,显然封闭对人们的健康和经济造成的伤害是「压倒性的」。「最重要的是,它在谁获益谁没有获益……方面也是不对称的,所有的那些卡车司机、和装满货架的人……他们每天都冒着风险。 他们不是网络会议(Zoom或者Skype)人士。」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