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白宫要求美政府机构提交一切...

白宫要求美政府机构提交一切中共相关资金去向

350
图为美国白宫近景(SOH/文兴摄)

【希望之声2020年9月5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外媒指出,白宫方面正在要求美政府机构提交一切与中共相关的资金去向,一些支出调查可以追溯到10年或更长时间。

路透社周五(9月4日)报道说,根据白宫管理与预算办公室(OMB)8月27日的文件,该机构要求美国机构需要提交“有关协助或支持中国(中共),或直接或间接涉及中方不公平竞争、破坏活动与全球影响力的联邦资金的交叉数据”。

相关文件指示联邦机构在9月21日前做出响应。一些要求与计划中的支出审查可以追溯到十年或更长时间。

报道称,OMB指示提交所有涉及“对抗中方恶意影响,或者不符合美方利益的行为”的资金去向,例如美方政府对中提供技术援助的资金,有助于中方发展GDP,以及对中共国企商业集团或军事实体等机构的任何支出,美国卫生部门CDC、NIH对中方合作计划的HHS资金,直接或间接的各类捐赠等数据均被要求提交。

此外,美方政府因抵御中共而支出的军事行动费,装备和基础设施基金和对抗“一带一路”项目的支出等类资金也被要求说明。

白宫本次的预算调查被指是一种新的努力,指示美国机构提交所有分类和未分类的对中支出明细的说明,并寻求对中方的资助数据,以及美国对所有应对中国问题相关的支出数据。

最新的做法被指可能会打击到美国政界的“拥抱熊猫”派人士,以及长期资助中方机构的政府部门。

自疫情爆发以来,中美两国正在面临空前的对峙局面。但是,中美两国的一些资金往来仍然如常,仅从贸易领域看,今年7月的美中贸易逆差环比再度扩大11.5%,单月逆差达到316亿美金。而在疫情爆发前,美中贸易逆差已经因中美关税显示出逐步收窄趋势。

业界指出,美中逆差增加的主要原因来自美国大举采购了中制医疗用品,其中不乏美国政府机构的涉入。例如,在疫情爆发后,美国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宣布对中企比亚迪两次签署超过13亿美金的采购大单,以从该厂订购数亿只外科口罩与N95,该笔订单使用政府资金支付。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