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白宮顧問回應港版國安法:美...

白宮顧問回應港版國安法:美國不會讓中共過關

326
白宮經濟顧問凱文·哈塞特(Kevin Hassett)(美聯社)

【2020年05月24日訊】白宮經濟顧問凱文·哈塞特(Kevin Hassett)週五(5月22日)表示,北京對香港強制引入「港版國安法」,將會損害中國經濟,而這一切都是中共自己的可怕行為所造成。他表示,美國在密切研究對中共的經濟懲罰,不會讓中共過關。

哈塞特週五在白宮表示,華盛頓將會採取行動,回應中共的這一舉動。

「中國(中共)在香港的這一舉動將對中國經濟和香港經濟非常非常不利,我們將會研究我們可能有哪些回應。」哈塞特在白宮告訴記者。

哈塞特:美國不會讓中共過關

哈塞特週五接受CNN採訪時被問及,如果中共最終執行這個國安法,川普總統是否會支持對華實行額外關稅或者經濟懲罰,他回答說,「這是我們正在密切研究的事情。」

哈塞特強調,中共引入「港版國安法」是一個非常可怕的舉動。

「我們絕對不會讓中國(中共)過關,所有的選項都在桌面上。如果香港不再是香港,不再是開放的地方,那麼香港將不再是金融中心,這對中國和香港人民來說,都將帶來非常非常沉重的代價。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困難和可怕的舉動。」

哈塞特:國安法帶來的損害主要由中共自己造成

哈塞特週五接受福克斯商業網採訪時表示,中共所提議的「港版國安法」所帶來的損害將主要是中共自己造成的。

「他們將會看到自己的所作所為會帶來很多經濟傷害。」哈塞特說,企業將不會想投資或把錢放在一個中共在嘲弄法治的地方。

「因此,我預計,他們將會遇到嚴重的資本外流問題。」哈塞特說。

他再次強調,如果他們執行這個國安法,香港將不再是亞洲的金融中心,他們自己將會付出非常非常巨大的代價。

週五上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敦促中共收回這個「災難性」法律,並強調中共的舉動將會是香港高度自治的「喪鐘」。

「美國強烈敦促北京重新考慮其災難性的提議,遵守其國際義務,並尊重香港的高度自治,民主體制和公民自由,這是維護香港在美國法律下享有其特殊地位的關鍵要素。任何侵犯《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所保障的香港的自治和自由的決定,都將不可避免地影響我們對『一國兩制』和領土地位的評估。」蓬佩奧說。(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