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數百科學家指責政府「拿生命...

數百科學家指責政府「拿生命冒險」

201
數百科學家指責政府拿生命冒險 (图片:PXHERE)

【欧洲希望之声特邀記者李一帆編譯報導】來自英國大學的數百名專家在一封公開信中說,如果政府立即採取社交疏散措施,可能會挽救成千上萬的生命。他們指責政府正在「拿人們的生命冒險」。

公開信指出,「尋求『群體免疫』的做法將使NHS面臨更大的壓力,並把更多人的生命置於危險之中」。群體免疫是指群體中有很大一部分人有了免疫力,從而可為其他沒有免疫力的人提供某種保護。

在公開信上署名的大多不是醫學家,甚至還有博士生。但他們都認為政府的做法過於冒險。

在政府首席科學顧問瓦倫斯爵士(Sir Patrick Vallance)向媒體公開「群體免疫」概念後,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馬上澄清,政府並不希望以數百萬英國人染病的方式達到「群體性免疫」。

他在接受天空新聞(Sky News)訪談時稱:「群體免疫不是我們的目標或政策——它是一個科學概念,我們的政策是保護生命,戰勝這種病毒。」

但這些專家認為,如果立即採取更多的隔離措施,就像世界其他國家做到那樣,可能避免成千上萬人的死亡,並「顯著地」減緩病毒傳播。他們還警告稱,在「不受限制」的情況下,疫情可能會在「未來幾週影響到數百萬人」。到那時,NHS將無法應對大量需要重症監護的患者。

他們還觀察到,英國感染人數的增長曲線「與其他國家(包括義大利、西班牙、法國和德國)幾乎一致」。這表明,幾天之內就會有數萬人被感染。」

倫敦大學學院的雷漢尼(Nichola Raihani)教授表示:「英國政府似乎採取了一種與大多數其他國家完全不同的方法,公眾有權知道支持這樣做的證據是否足夠有力。」

衛生和社會保健部的一位發言人表示:「我們現在已從控制階段進入延遲階段,專家們正在晝夜不停地工作。我們已經或將要採取的任何措施都是以最好的科學證據為基礎的。我們對未來數月可能出現的免疫力水平的認識將確保我們的計畫和應對措施儘可能準確有效。」

政府是在賭博嗎?

義大利、西班牙已經在全國範圍內實施隔離。愛爾蘭關閉了所有學校,丹麥也關閉了邊境。法國取消了大型公共活動。

而英國卻以「群體免疫」戰略對抗疫情。政府首席科學顧問瓦倫斯爵士警告稱,目前可能已有上萬人感染病毒,政府將不再檢測那些有輕微症狀的人。

他表示,政府的目標是「延遲」疫情高峰的到來,使英國人在夏季建立起「群體免疫力」,以抵禦明年冬季的第二波感染,以及未來數年可能出現的季節性感染。

然而,人們對這種新型冠狀病毒還知之甚少。一個關鍵的問題是,人們從病毒中恢復後,能保持多長時間的免疫,政府的做法似乎在進行一場賭博。

英國首席醫療官惠蒂(Chris Whitty)表示,可能出現的「最糟糕情況」是,英國6600萬人口中有80%將受到感染。按照1%的死亡率計算,死亡人數可能達到50萬人,幾乎是英國正常年死亡率的兩倍。

在公布相關措施時,首相約翰遜表現出一種不同尋常的莊重。儘管NHS堅稱已做好充分準備,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會出現大量患病。一些官員質疑,在提供所需額外重症護理設施、呼吸機和急救人員方面是否已做足功課,重要的是,要以和平時期罕見的規模進行準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