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柏林高速公路发生袭击案 3...

柏林高速公路发生袭击案 3人重伤 嫌犯被捕

193
案发现场
图中为案发现场(AP图片)。

【2020年8月19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冯媛编译报道)一名伊拉克嫌犯于当地时间8月19日晚在柏林高速A100 驾车撞伤3位摩托车手,嫌犯被捕,德国检察官表示在将此案作为“伊斯兰动机的袭击案”来调查。

据BBC报导, 柏林当地时间8月19日下午7时,嫌犯驾车在距离柏林市中心附近的A100 高速上先撞上一辆机车, 然后赶去追逐另外两辆机车,并在路上撞上了第三辆机车。在整个过程中至少6人受伤,三人受重伤,第三辆机车的司机有生命危险。

目击者表示嫌犯是一位30多岁的伊拉克人,该人在作案时还声称其有一箱危险物,但是后来警方发现里面是一些工具。

柏林检察官办公室的发言人斯特尔特纳(Martin Steltner )表示,嫌犯作案时可能是试图追捕其他机车。检察官将在按照政治或宗教动机调查此案,但是并不排除嫌犯可能有心理疾病的可能性。

他说:“由于我们不认为这是一次偶然事件,最新的证据指明这可能是一起伊斯兰动机的袭击。”

德国当地媒体称嫌犯为Samard A,居住在德国的难民区中, 他在发起袭击前曾经在自己的脸书伤张贴了数张他自己汽车的照片,并写了一些宗教口号。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