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百萬人大遊行】香港各大報...

【百萬人大遊行】香港各大報紙壁壘分明 親共媒體挺送中

991
百萬港人上街反送中惡法,港媒親共媒體登頭版廣告支持送中條例

【2019年06月09日】(歐洲希望之聲訊)逾百萬香港民眾今日(6月9日)上街遊行,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該條例一旦修訂,中共將可要求港府移交“逃犯”。當天香港各家報紙可謂壁壘分明,作者甄港彰在香港《眾新聞》刊登文章一一盤點,並呼籲港人上街,稱否則日後媒體將只有建制的聲音。

作者發現,大部分報紙支持修訂《逃犯條例》,只有兩份報紙號召市民上街。

《文匯報》、《大公報》、《商報》這些親中報紙在頭版發表撐修例的文章,一如既往批評民主派,對其作出「煽惑恐慌」、「推市民犯法」、「險惡毒招」的指控。 ;《明報》和《星島日報》封面也都是撐修例全版廣告;《東方日報》的頭版雖然不是撐修例全版廣告,可是標題比三大親中報的標題更誇張、直白。

只有《蘋果日報》和《成報》號召市民今日上街。 《蘋果日報》跨版頭條「今日上街反惡法香港人曬佢冷」新聞只有150字,但圖片多,講述市民的心聲,並附上遊行資訊,為市民做好準備。

作者呼籲港人記住這些支持修訂《逃犯條例》的報紙,指它們與香港人為敵,“只顧生存,只顧利益,不顧公義。”並說,“如果不想日後報紙都是一式一樣的話,市民要走出來,不論風雨都要走出來,彰顯公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