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百万港人...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百万港人上街犹如30年前六四事件

370
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特羅。(圖片:美聯社)

【2019年06月14日】(歐洲希望之聲王潔宇綜合報導)中共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今日緊急召見美國駐華使館臨時代辦傅德恩(Robert Forden),譴責美國等西方國家干預香港事務。此前中共把香港民衆的反《逃犯條例》修訂(又稱送中條例)事件定性為外國勢力介入,修例乃特區政府自行提出,屬香港事務。

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週四(6月13日)在華府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談及港府暴力驅趕民衆事件時,指這令人對中共官僚體制改革更加置疑。他說﹐百萬港人冒著生命危險走上街頭,令人想起三十年前的「天安門(六四屠殺)廣場及那場為自由的抗爭」。

他還懷疑中共是否想在貿易上走向自由化。Larry Kudlow說﹕「當你看到在香港所發生的﹐你會置疑﹐我想你會的。」

据《美國之音》報道,庫德洛說,這是北京搞政治壓迫的例證,「你問一問自己,一個能這麼做的政府,會通過更好的貿易行為,變得更加開放並使其經濟自由化嗎?我不知道,但我要說的是,他們是站在了歷史錯誤的一邊」。

庫德洛認爲﹐中共在美中貿易談判中要求的所謂更「平衡」根本不可能。「我們不可能有所謂的平衡協議﹐因為美中關係是如此不平衡。美國是尋求對目前不平衡狀況的修正和補償。」他強調﹐從國際貿易規則角度來講﹐目前有很多錯誤需要修正。美國兩黨縱容這種狀況已經太久﹐必須對中共採用強硬手段﹐迫使其做出改變。

庫德洛還證實﹐在本月的大阪G20峰會的川習會還沒有正式規劃﹐美方目前還在等待中方消息。

《華爾街日報》報道,庫德洛表示,「特朗普總統顯示了對會晤的強烈願望,但會議至今仍未正式安排。他並表示,如果會晤沒有實現,可能會有後果」(President Trump has indicated his strong desire for a meeting, but the meeting is not yet arranged formally.He’s also indicated that if the meeting doesn’t come to pass, there may be consequences.)

中共外交部一直沒有確認中美元首在G20峰會期間會晤。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周三的例行記者會上也未給出確切答復。

特朗普此前表示,如果習近平拒絕與他在G20峰會期間會晤,美國將對其餘價值3000多億美元中國商品立即加徵關稅。

中共商務部發言人周四的回應依舊强硬,稱中方不會屈服於美國的施壓。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