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李文亮离世点燃...

【武汉肺炎】李文亮离世点燃百万人怒火 重提六四呐喊“我们要自由” !

1598

【2020年02月0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武汉疫情“吹哨人”李文亮的去世,瞬间点燃中国人积蓄已久的怒火。尤其令当政者担心的是,这次民意怒吼的指向是中共制度,而非几个地方官员。

昨晚9点半李文亮去世的消息首次被公布后,网民的的愤怒就被迅速点燃。

受到网信办严厉管控的微博上,居然出现了#我们要言论自由#的话题,直接向中共要求宪法赋予的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等基本权利。甚至有声音重提六四。

这样一个极度敏感的话题,硬是生存了两三个小时,阅读量从50万升至124万,再升至290多万。

中共政治局七常委在本周一召开的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会议上,本已将舆情管控与引导列为一项重点。

中共中宣部也就疫情报道给国内各大媒体下达了封口令,同时派出300记者前往湖北省,力求完成中共元首要求的“突出各地防疫措施成效”,“生动讲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用宣传手段来巩固已被疫情动摇的中共政权根基。

但他们未承想武汉一名眼科医生离世的消息令上述挣扎几乎归零。以政治议题为主的品葱网上已经有人提出:李文亮是否会成为中国的转折点?

有人评价说,李文亮不经意吹响了这个时代关于言论自由的警报,“不经意地护旗,不经意地吹哨,不经意地泄露机密,不经意地成为反面典型,不经意地被铁拳砸中。李文亮医生为我们展示了铁幕笼罩下一个小人物浮尘般生不由己的悲剧人生”。

网信办很快挥起大刀,先是将网民设立的“我们要言论自由”改为“我们要求言论自由”,一字之差将声张权利变成哀求恩赐,微妙的引导舆情,随后,热传帖子的点赞被吞、转发量被吞,最后,#我们要言论自由#整个话题消失了。

有人悄悄将官方发布的禁声通知传出海外。目前这则通知已经被删除。

今天早上,就连“李文亮”的名字,也从热搜榜消失了。搜索页面上,全是官媒、官方账号的“欠你一个谢谢”“沉痛悼念”等等带节奏文字。

网友评论说:李文亮的去世一下把累积的愤怒点燃了,好久没看到微博上这么多不忘记不原谅直指制度的喊声。 他们害怕了,开始删帖了。他们希望明天没有人记得这个人和他象征的一切,他们在和我们争夺记忆。

34岁的李文亮生前从未对中共制度发起过挑战,他在朋友圈曝光武汉疫情,只是出于对亲友的挂念关怀,但专制的铁拳并未放过他,因曝光新型冠状病毒被警方训诫,再因感染这一病毒不幸离世,尸体还因院方下令进行长达三个小时的心肺复苏而备受折磨,这些消息反复冲击中国人承受力的底限。

在李文亮离世不足半天后,中共监控下的微博上,有关他的消息已经少得可怜,小粉红们又一次开始活跃,发帖强调“不造谣不传谣”“造谣者都是美国人的走狗”。但外界还在关注,这一事件是否会成为一个转折点。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