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巴基斯坦总理打中国疫苗2天...

巴基斯坦总理打中国疫苗2天后即确诊

530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确诊中共病毒(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0日】(本台记者宋月综合报导)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今天(3月20日)宣布,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确诊中共病毒(武汉肺炎,COVID-19),距他先前接种中国国药疫苗仅2天时间。

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说:“本办公室此刻只能证实,总理已验出病毒阳性反应并已自主隔离,我们会在适当时候公布进一步详情。”

现年68岁的伊姆兰汗18日刚接种过中国国药疫苗。

巴基斯坦官方声称,中共病毒症状需要数日时间显现,总理应是在接种疫苗前被感染,并要求巴基斯坦民众务必继续积极接种。

不过,中国疫苗的效用一直备受质疑,中共当局已经研制的5款疫苗,都尚未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的批准或在科学杂志上发表相关试验信息。中国疫苗专家陶黎纳1月5日在社交平台透露,接种国药疫苗后副作用高达73种,中国疫苗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

在香港,从2月26日开始接种到3月14日,17天内有7人打科兴疫苗后死亡。在智利,1/3人口接种首针科兴疫苗后,确诊却不跌反升,升幅高达近30%。

虽然中共一直力推“疫苗外交”,并为接种过中国疫苗的外国人提供签证方便,但是大约1百多个国家仍不接种中国疫苗。

日前,中共外交部长王毅表示,中方愿意为东京奥运和2022北京冬奥选手提供中国疫苗,却立即遭到奥运主办方日本的否决,澳洲奥委会也直接表示,“完全不考虑”中制疫苗,台湾奥运选手则是会在台湾接种后再赴日本参加比赛。

甚至连与中共意识形态相同的共产小兄弟越南,也从美国、英国、俄罗斯等国家进口大批疫苗,独独没有订购中国疫苗。

在中国,民众对国产疫苗的不信任甚至超过国外,中国官方的疫苗和免疫杂志在3月2日公开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的公职人员对自愿接种中共病毒疫苗很抗拒。而且教育水平越高,接种疫苗的意愿就越低。

中共内部消息称,上海九成医护人员拒接种中共研发的疫苗。上海疫情防控专家张文宏教授在一次会议上说:“你有10%接种也好、20%接种也好,其实我们都不着急的。”“现在要打是领导干部要先打。”不过根据法广报导,无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还是总理李克强,都还没有对国产疫苗伸出自己的胳膊。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