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股票跌到底?巴克萊:可...

香港股票跌到底?巴克萊:可能是時候“抄底”買入了

244

【2019年11月1日】(歐洲希望之聲安娜綜合報導)巴克萊銀行的亞太區市場主管馬特·佩科特(Matt Pecot)在周四(10月31日)的巴克萊亞洲論壇( Barclays Asia Forum)上對CNBC表示,可能到時候“抄底”買入香港股票了。

佩科特說:“我認為許多投資者選擇避開房地產股。” “希望我們能盡快解決此問題,一些暴力和破壞行為會停止。但是我認為其中很多可能已經被定價了,也許是時候開始一些低谷捕撈(Bottom fishing)了。”

佩科特說,他指的是從投資資產的戰略上看,資產已下降並貶值。 8月,香港基準恆生指數跌至七個月最低點,此後小幅反彈,但仍低於今年4月的高點12%。

買最便宜的股票是所有投資者都嚮往的投資機遇。抄底 (Bottom fishing),是指以某種估值指標衡量股價跌到最低點,尤其是短時間內大幅下跌時買入,預期股價將會很快反彈的操作策略。抄底往往是對已經發生的在最低點買入的描述。

長達數月的抗議活動,港府的應對無力使得香港陷入四面楚歌,動盪不安的局面給各行業造成了沉重打擊,首當其衝的是零售商,航空公司和房地產公司等行業。遊客人數暴跌,9月整體遊客人數同比下降了34%,同時酒店入住率也在下降。

香港政府本月初表示,8月份零售額是有記錄以來最差的,較去年同期下降23%。

自四月以來,新世界發展的股價下跌了約20%,而亨德森置地下跌了約13%。 CK資產已下跌約24%。

房地產業被認為是香港金融穩定的關鍵。據香港金融管理局稱,該行業被視為衡量香港經濟和銀行業整體健康狀況的指標。

密切追踪香港股市的iShares MSCI香港ETF自今年4月的高點以來也下跌了12%以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