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人为纵火案】巴黎发生14...

【人为纵火案】巴黎发生14年来最惨火灾 10人丧生

287
火灾截至目前造成10人死亡(图取自twitter.com/PompiersParis)

巴黎16区的一栋住宅楼本周一到周二夜间发生火灾,调查初步倾向认为,这是一起人为纵火案,属于犯罪性质。

这场火灾截至目前造成10人死亡,其中6人身份已经得到了辨认,另外有96人受伤,其中一人始终没有脱离生命危险。这是巴黎14年以来的最大火情事故。一名女子被认为是纵火嫌犯,她的精神状态成为本案的焦点。事发的楼房目前已经通过安全验证,调查人员得以入内展开取证工作。

这名纵火嫌犯在当夜被传讯,传讯时明显饮过酒,她的精神状态无法让调查工作进行下去。这名女性今年四十岁左右,她否认纵火。目前她的精神报告还在等待警察局相关部门的鉴定,有可能需要入院治疗。她在今年1月30日刚刚结束了住院精神治疗,这也是她在10年当中的第13次精神治疗。

调查方面表示,本周一半夜,发生火灾的楼房的一名住户打电话报警,称这名女子制造噪音。这名报警的住户是一名消防员,他之后在楼里看到了这名女子,女子冲他喊:“看着我,你喜欢火焰,但爆炸的时候,就有你好看的了”。之后凌晨36分,一名女性住户打电话报火警称楼里起火,而与此同时,纵火嫌犯喝酒喝得神志不清,被警察看到试图在附近的街道上点燃一辆汽车。(法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