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巴黎持⼑伤⼈事件嫌犯被起诉...

巴黎持⼑伤⼈事件嫌犯被起诉

344
《查理周刊》伤人案有了新进展(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0月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美亚报道)上周五⼀名男⼦持⼑在巴黎《查理周刊》旧址袭击了两名工作⼈员,被起诉“试图进⾏与恐怖组织相关联的谋杀”。

早些时间,该嫌犯承认⾃⼰对警察撒谎,他称⾃⼰18岁,并且在未成年时⼊境。调察员随后在他⼿机上发现了他的身份证明⽂件与照⽚,得知他的真实姓名是Zaheer Hassan Mehmood,年25岁。反恐检察官Jean-Francois Ricard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及,该男⼦是在2018年使⽤虚假⽂件谎称为未成年⼈,并因此得到社会保障援助(对未成年⼈)的⼊境许可。

嫌犯在袭击之前出现在一个视频里,他说他这样做是出于《查理周刊》对先知穆罕默德的嘲讽漫画⽽所做出的复仇⾏为。该杂志在2015年1⽉出版了穆罕默德的漫画,之后遭遇了恐怖分子的袭击。目前14名涉案嫌疑人正在巴黎受审。

据悉,该男子在袭击前不久花了三天时间侦察该地区,并在袭击当天购买了刀具。

嫌疑人向调察员表示,他以为⾃⼰袭击的是《查理周刊》的员⼯,并不知道《查理周刊》在搬了新地址之后因为安全原因没有告诉公众,因⽽袭击了在旧地址⼯作的两名电视制作团队的员⼯。

目前两名伤情严重的工作人员状况趋于稳定。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康慧)
相关阅读:
巴黎《查理周刊》附近持刀伤人恐袭事件主嫌落网 或为孤狼行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