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巴黎郊区女孩的梦想:搬到市...

巴黎郊区女孩的梦想:搬到市区住

500
艾菲尔铁塔(图片:pixabay)

Tram-Anh住在巴黎郊区92省(Hauts-de-Seine),与巴黎市区相邻,尽管如此,她仍梦寐以求地盼望,有一天把家搬到巴黎市中心。

“我非常喜欢巴黎的生活,我一直梦想能够住在巴黎市区里,拥有自己的公寓。”Tram-Anh告诉说,“为此,我努力学习,找到较好的工作能够支付租金。”

巴黎街景(图片来源:pixabay)

Tram-Anh今年20出头,于巴黎第九大学攻读国际管理硕士学位。30年前,Tram-Anh的祖父母为逃难从越南来到法国。她自小在92省安东尼(Antony)镇长大,父母在镇上开餐馆。

上大学后,Tram-Anh开始向往巴黎,“每天早上,我从家里到大学要1个小时的车程,我乘坐地铁6号线,一路上,地铁穿越塞纳河,经过铁塔,看到两边不同的建筑,经典的巴黎,那时我想这是我的城市呀,我想成为巴黎的一部分,真正住在其中。”

一路上,地铁穿越塞纳河,经过铁塔(图片:pixabay)

一年前,经过努力,Tram-Anh成功地在圣戈班(Saint-Gobain)集团找到了实习工作,并在巴黎15区租到一个单间公寓,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她兴奋不已,“真是太棒了!我感觉独立了,同时出行巴黎更方便了,我的公寓附近有3条地铁,可以到巴黎各个角落。”

巴黎街景(图片来源:pixabay)

从文化的角度,Tram-Anh认为“巴黎对年轻人来说,是一个完美的城市。” “因为很多博物馆对26岁以下的年轻人是免费开放,还有巴黎充满活力,各种音乐会、展览会应有尽有。”

Tram-Anh喜爱画画,画建筑是她的一大挚爱,她解释原因:“巴黎就像一个博物馆,走在街头就能看到各种雄伟的建筑。正因为巴黎的建筑,让我对建筑产生浓厚的兴趣,我觉得巴黎每一栋楼都有其独特的魅力。”

巴黎就像一个博物馆,走在街头就能看到各种雄伟的建筑(图片:pixabay)

空闲之余,Tram-Anh喜欢步行穿越巴黎的小巷、小路,“我可以一个人散步走上三个小时,一路上我可以观赏巴黎的名胜古迹,观赏巴黎建筑的细节,真是雄伟壮丽,从中获取了画画的灵感。”到了夏天阳光灿烂的日子,“我会和朋友们到超市购买食物、一瓶葡萄酒,然后到塞纳河边去野餐,非常舒适!”

作者:林丽霞
(转自 大纪元,图片由欧洲希望之声编辑整理)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